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俱乐部中性名成焦点 “泰达”二字真的留不住了

昨天,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公布了一系列的新政细节。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限薪令和各俱乐部中性名的改革,成为了外界热议的焦点。

加强版限薪令

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限薪新政,其中规定中超一线队国内球员年薪不超过税前500万元人民币,平均年薪不超过税前300万元人民币,外援年薪不超过税前300万欧元。中超俱乐部年度支出不得超过6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青训费用和女足费用。如果俱乐部单个财政年度总支出超出限额,将按照不同的限额百分比进行联赛扣分,最高将扣除24分。

中国足协还规定,球员只能和俱乐部签订税前合同,球员薪酬不包括比赛奖金。为了防止“阴阳合同”等违规现象,如果球员与俱乐部之外的第三方签订合同,必须向中国足协申报。同时,如果俱乐部与球员直系亲属签订合同,也必须向中国足协申报。球员收取合同外价值超过一万元人民币的现金或者物品,也必须向足协申报。

俱乐部外籍球员单赛季总薪酬不得超过1000万欧元。针对此前球员与俱乐部签订的原有合同,中国足协规定,双方可以签订补充协议,根据补充协议,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发放差额部分。签订补充协议的球员,新合同薪酬不得低于300万元人民币,外援薪酬不得低于税前200万欧元。

中国足协针对球员奖金也作出了规定:中超、足协杯赢球奖金分别限定为赢球300万人民币,平球100万人民币。亚冠联赛赢球奖金不超过600万人民币,平球奖金不超过200万人民币。各俱乐部可以设定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机动奖金,由俱乐部自行决定使用方式。而针对入籍球员的薪酬问题,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可以自行选择本俱乐部的入籍球员是按照国内球员还是外籍球员的限薪标准执行。

泰达面临改名

此外,本次会议另外一个焦点就是“中性名”的规定。中国足协规定,俱乐部中性化名称不得包含品牌名称,不能使用非汉字等,并且从2021年赛季起,对于俱乐部名称不符合要求的俱乐部,中国足协将不给予办理注册手续。按照要求,天津泰达队面临着被迫“改名”的要求。对此,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也做了最坏的打算,“改名”工作将被迫启动。

参加这次会议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随后找到了中国足协方面进行沟通,不过得到的反馈并不乐观。对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来说,在中国足协态度依然强硬的背景下,目前只能做最坏的准备,那就是对于俱乐部和球队名称进行更改,“改名”工作将在近日被迫启动。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各俱乐部应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将经相关部门初步核准的拟用名称等资料报中国足协竞赛部审核。从截止日期来看,留给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时间已经相当紧迫了。“对于新的名称,相信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从目前来看公开征集恐怕来不及了,只能集思广益,争取拿出一个让大家满意的结果。”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