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朱婷李盈莹合砍57分难救主 天津女排1-3输江苏

12月16日,2020-2021女排超级联赛进入总决赛争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江苏女排两支强队共同对总冠军发起冲击。此役江苏女排在攻防两端给天津造成极大威胁,此外极具威胁的发球也时刻考验着天津队的一传。最终天津女排1-3不敌江苏,输掉总决赛第一场。根据赛程规定,本赛季总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度。

首发方面,天津女排依旧延用最强阵容,朱婷搭档李盈莹担任主攻,王媛媛、王宁副攻,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江苏方面,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周馨忆、王辰玥,接应龚翔宇,接应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

首局比赛开始,朱婷暴扣直接得分,王辰玥快下还以颜色。朱婷扣球、王艺竹拦网,天津3-1领先。江苏过网击球,李盈莹四号位造打手出界,朱婷后攻,天津6-2打停江苏。暂停回来王艺竹发球下网,李盈莹四号位小斜线,天津7-3领先。江苏反击持续得分,朱婷小斜线止颓,姚迪发球冲破一传,朱婷无解扣球,天津11-7保持领先。江苏调整状态,朱婷、李盈莹、王艺竹接连被拦,11平之际,天津暂停。暂停回来,天津失配,李盈莹遭追发,张常宁进攻得手,天津遭遇一波0-7,再度暂停。天津依靠随手发球失误拿回球权,王宁拦网得手,天津二次击球随后被冲破一传。13-17之际王艺竹背飞得分,但随后天津拦网频频失误,15-20落后。王媛媛发球下网,张常宁进攻得手连续得手,王艺竹进攻失误,天津18-25先失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张常宁探头,朱婷斜线暴扣,随后江苏攻手多点开花,天津2-4落后。于鋆炜替换王艺竹登场,朱婷扣到网袋,2-6之际天津暂停。江苏上演精彩救球,于鋆炜吊球结束回合,天津3-6落后。李盈莹四号位两度扣球得手,朱婷后攻角度刁钻随后四号位小斜线得分,天津8-10咬紧比分。朱婷拨球过网,李盈莹扣球得手,龚翔宇下网,李盈莹进攻得手,天津12-15迫近比分。于鋆炜吊球,周馨忆发球下网,许若亚一传垫飞,李盈莹四号位得手,比分来到16-19。王媛媛拦网得手,朱婷拦网得分,18-20。朱婷扣球得手,天津三人拦网建功,江苏进攻出界,李盈莹四号位大斜线得手,天津拿到局点。随后比赛陷入焦灼,李盈莹进攻得手,朱婷拦网得分,28-27。天津拦网失误,王媛媛进攻出界,天津28-30再失一局。

比赛进入第三局,朱婷两度造打手出界,李盈莹吊球,江苏失配随后触网,天津6-4领先。朱婷王媛媛双人拦网建功,朱婷拨球过网,李盈莹扣球得分,比分来到12-10。朱婷李盈莹双星闪耀,天津18-14领先。王媛媛拦网建功随后三号位进攻得手,天津20-16领先。江苏发球直接得分,朱婷二号位暴扣得手,江苏进攻出界,23-19,天津暂时领先。李盈莹小斜线,天津拿到局点,李盈莹扣球拿下最后一分,天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始,李盈莹进攻得手,张常宁吊球得手,天津3-5落后。李盈莹吊球随后四号位斜线扣球得手,天津6-11落后。张常宁探头,朱婷扣球得手,江苏触网随后进攻失误,天津11-16持续追分。李盈莹进攻得手,江苏扣球出界,李盈莹四号位打吊结合,天津17-20江苏。江苏过网击球,张常宁触网,天津19-21迫近比分。姚迪被判触网,最后阶段杨艺与李盈莹相继一传垫飞,天津女排19-25输掉第四局,总比分1-3不敌江苏,输掉总决赛第一场。

数据方面,全场比赛,李盈莹29分(64扣29中)、朱婷28分(68扣25中3拦)、王媛媛10分(17扣6中4拦)。张常宁34分(59扣26中2拦发6)、龚翔宇15分(48扣13中2拦)、许若亚13分(35扣12中1拦)、周馨忆11分、王辰玥10分,此外江苏自由人倪非凡一传起球率和到位率均是92%。

12月17日晚19:30 ,天津女排将继续和江苏女排展开总决赛第二场的争夺。(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发自广东江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