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王宝泉:总决赛胜负皆有可能 定要“敢”字当头

总比分2-0战胜广东进军总决赛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12月14日和15日两天迎来宝贵的休整时间。在总决赛中,天津女排将要对阵的是老对手江苏女排,后者在半决赛中同样以2-0战胜上海挺进总决赛,本赛季冠亚军争夺战将在12月16日晚正式打响。

14日下午,天津女排全队来到训练馆进行赛前集训。除了接发球训练外,天津女排还模拟江苏女排进攻线路进行针对性拦防训练。对于两个休赛日的整体训练安排,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首先是身体方面的调整,球队前一阶段连续作战都很疲惫。其次是细节方面的打磨,主要针对发、垫球环节进行训练。此外我们必须要增加自信心,调整好心态,以拼的位置去打决赛。”

通过下午的训练课可以看出,天津女排教练组有意识地模仿江苏队攻手的进攻线路,让二传、主攻、副攻进行针对线路防守训练。对此,王宝泉表示:“江苏队是一支强队,发球很凶,各个技术位置没有漏洞,整体发挥十分稳定,所以我们要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东西。江苏队一定也会在细节方面研究我们,所以我们同样制定针对性部署,尽可能做到各环节都仔细一点。”

在训练课中,替补与主力的训练环节也存在区别,对此王宝泉解释道:“替补在比赛中会被换上进行发球、防守以及接一传等方面,所以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在训练课结束后,王宝泉与刘立雯进行了交谈。“主要是‘敢’字当头,可以发现球员的胆子有些小,对方发球和扣球的时候不敢去顶。紧要关头一定要把斗志打出来,大家必须调整好心态。”王宝泉说。

通过本赛季的历程可以看出王媛媛、王艺竹等球员都有十分长足且明显的进步。年轻球员的进步也让天津女排在面对劲旅江苏时更有底气。对于年轻球员的表现,王宝泉也给予了肯定,“王媛媛今年有很明显的进步,拦网和进攻方便也更加有信心。王艺竹作为年轻球员,这个赛季顶到接应的位置表现不错,偶尔一场发挥得不稳定也属于正常现象。我们也会在训练中告诉王艺竹,主攻方面有朱婷和李盈莹顶在前面,她就要努力往前冲,不要有包袱,打出自己。”王宝泉说。

虽然近几年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没有在决赛中碰面,但津苏向来都是排坛上的老对手,王宝泉与江苏主帅蔡斌也相识多年。对于面对老对手,王宝泉表示:“和蔡斌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我们要做的就是互相尽全力去拼,蔡斌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主帅,曾经创下过五连冠的辉煌。我认为江苏队也是本赛季至今发挥最好的一支球队,在总决赛中胜负皆有可能。”(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发自广东江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