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拜仁神锋莱万力压梅罗 当选2020年世界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国际足联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年度最佳球员颁奖仪式。在最受关注的最佳男子球员投票评选中,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获得52分,C罗为38分,梅西为35分,莱万多夫斯基在这一奖项的角逐中力压梅罗,首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大奖,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亲自前往慕尼黑亲,将奖杯交到莱万手中。

莱万能够最终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实际上也是众望所归,他在2019-2020赛季欧洲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有目共睹,而他的发挥也是拜仁获得“三冠王”的重要保障。上赛季他以34粒德甲进球第5次赢得德甲最佳射手,帮助球队夺取德甲八连冠。德国杯赛场,莱万5次出场打入6球,拿到德国杯金靴。欧冠联赛中,莱万出场10次攻入15球,位居欧冠射手榜首位,在比赛场次因疫情而缩水的情况下,莱万的欧冠单赛季进球数距离C罗的17球纪录仅差2球。就在世界足球先生结果揭晓前一天,莱万也刚刚打破德甲250粒进球纪录,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三位总进球达250球的球员。

如此令人骄傲的成绩,使得欧洲各大媒体在结果揭晓前均预测莱万将无悬念问鼎世界足球先生,这位波兰前锋在32岁时迎来职业生涯巅峰,因此最终的结果是众望所归。尽管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莱万还对本年度金球奖取消一事“耿耿于怀”,认为金球奖评选的取消过于草率,导致了自己与这个奖项“擦肩而过”,不过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如期而至,也是给他过去一个赛季出色发挥的充分肯定。获奖之后,莱万也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心情:“非常感谢获得此奖项,今晚获得这一殊荣是一项了不起的荣誉。”此外,他还对之前11次瓜分这一奖项的梅罗二人致敬:“他们的成功和对完美的不断追求促使我达到这个水平。能在这样一个光荣的圈子里,我深感荣幸。这是对多年努力工作的惊人回报,也提醒我们永远不要停止梦想。

除了年度最佳男球员结果揭晓之外,国际足联也一并揭晓了其他各个奖项。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击败拜仁慕尼黑主教练汉斯-弗里克、利兹联教练贝尔萨,成功当选年度最佳男足教练;拜仁慕尼黑队长诺伊尔击败利物浦的阿利松和马德里竞技的奥布拉克,成功当选年度最佳门将;孙兴慜在英超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打进一记非常精彩的长途奔袭进球,最终力压德拉斯卡埃塔与苏亚雷斯获得普斯卡什奖;效力于曼城女足的英格兰后卫露西-布隆泽当选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荷兰女足主帅维赫曼获得年度最佳女足教练;里昂的萨拉-布哈迪获得年度最佳女足门将荣誉。

此外,国际足联也公布了年度最佳男足阵容(4-3-3),具体名单如下:

门将:阿利森(利物浦)

后卫:戴维斯(拜仁)、拉莫斯(皇马)、范迪克(利物浦)、阿诺德(利物浦)

中场:蒂亚戈(拜仁/利物浦)、德布劳内(曼城)、基米希(拜仁)

前锋:C罗(尤文)、莱万(拜仁)、梅西(巴萨)(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