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京津冀冰雪运动发展推动会在天津市蓟州区举行

12月15日,京津冀冰雪运动发展研讨会暨天津市冰雪运动发展推动会在天津蓟州体育训练中心举行。总局冬运中心、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天津市滑冰协会、滑雪协会、冰雪运动传统学校、各冰雪俱乐部、各冰雪场馆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有关同志就本地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进行交流发言。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以《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带动全民参与》为题进行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逐步建立政策规划体系,联合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二是引导、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助力冰雪运动推广与普及;三是建设品牌项目、品牌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四是服务冰雪运动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稳步开展;五是各地开展冰雪运动的区域特色经验不断涌现,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六是创建具有中国特色、贴近百姓生活的冰雪文化,营造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良好氛围。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表示,天津要深刻准确把握冰雪运动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一是坚持举国体制,在北京冬奥会的框架中发挥优势。二是加快推进各类冰雪场地设施建设,鼓励建设社会冰雪运动场馆。三是做好冬运会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四是全面深化群众性冰雪运动, 打造天津特色冰雪活动。五是加速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以兴趣引导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六是以承接高水平体育赛事为龙头,提高冰雪运动水平,积极培育冰雪竞赛表演市场。七是加快推动冰雪体育产业发展,积极促进冰雪体育消费。八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顶层设计。九是利用新媒体平台,挖掘冰雪人物和事迹,讲好冰雪故事。

会上,陈露(天津)国际冰上中心、蓟州盘山滑雪场、阿尔卑斯滑雪俱乐部、燕翔冰雪运动俱乐部、津南区教育局、河东区体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为天津冰雪运动发展献言献策。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天津市普及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