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天津多渠道增加长期租赁住房

针对群众咨询的本市长租公寓经营情况和管理方式等问题,市住建委近日做出回应。本市多渠道增加长期租赁住房,以满足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其中,全市住房租赁交易管理智能化平台本月底上线,让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十三五”期间本市累计新增租赁住房7.1万套(间),发展人才公寓、蓝领公寓、白领公寓、职工宿舍等政策性租赁住房,全市已投入使用11.7万套(间),满足了人才、产业职工的住房需求。推行租房积分,保障租房群众享受同等公共服务权益,累计为2000余名居住证申请人办理租房积分。本市精准对接园区职工和引进人才租住需求,发展人才公寓、蓝领公寓、白领公寓等政策性租赁住房,为企业提供订单式租赁住房服务。同时,为加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市有关部门对政策性租赁住房实施了可享受民用水电热价格、租金优惠等政策。

“本市实施‘一城一策’方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运行在合理区间。立足服务引进人才、重点产业职工安居,采取精准有效、积极稳妥的调控措施,满足合理刚性、改善型购房需求。”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完善住房租赁市场体制机制,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培育住房租赁企业。培育天住领寓、泊寓、冠寓等规模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通过新建、改建、盘活等方式增加长期租赁住房,提升租赁住房品质。推动相关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开发建设蓝领公寓、白领公寓、职工宿舍等政策性租赁住房,就近解决园区职工居住需求。发展人才公寓等租赁住房,为引进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让人才引得进、住得好。同时,推动全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住房租赁交易管理智能化。目前平台建设已完成立项、招标等工作,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本月底前上线运行。平台将引入人脸核验、电子签名、区块连等技术,全面实现房源发布、房源核验、网签备案等服务功能,并与住房公积金提取、居住证申领、子女入学、租房补贴等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