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今年天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确定102部

今年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工作进行得如何?昨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方面作出了解答。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为一些居住在较高楼层的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任蔡云鹏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适应我市人口老龄化发展需求,去年8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规划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城市管理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一年多来,我市及时组织制定了加装电梯设计导则、指导手册、流程图和政策问答等配套文件,发放到各区和街道办事处,为加梯工作提供了较强的操作性。持续推动各区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优先支持老年人居住比例高的住宅加装电梯。指导各区政府建立了区级加梯工作机制,区长任加梯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制定了区加梯实施方案,明晰了责任分工,向社会公布加梯咨询电 话。组织区、街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全市在较短时间内建立起了一支懂政策、熟业务的加梯工作队伍。各区、街在克服今年上半年疫情、难以入户征询意见等影响下,加装电梯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截至11月底,全市已确定的加梯项目共102部,其中,正在进行意见征询的78部、已进入施工前期阶段14部、在建8部、建成2部。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会同各有关部门不断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经验做法,促进我市加装电梯工作加快推进。“比如,我们将充分学习借鉴上海、杭州等城市规模加梯经验,积极指导推动各区政府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适老化改造,实施整体化、规模化加装电梯,通过规模效应降低加梯成本,并引导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同步引入物业管理,对电梯加装后长期运行过程中的维修保养提供更坚实的保障,解除群众后顾之忧。积极引导和鼓励电梯公司在我市推出‘代资’加梯、‘共享电梯’等模式,给群众提供更多选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