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乔柯钧对天津警务执勤模式变化感触颇深:跟随铁骑脚步 成为全能选手

今年30岁的乔柯钧曾经是一名社区民警。“十三五”期间,经过层层遴选,他成为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的一员。从片儿警到骑警,乔柯钧迅速成长,成为一名警营“全能选手”。跟随着“铁骑”队伍的脚步,他也深深体会到了过去五年间本市整体警务执勤模式的发展与变化。

积累丰富经验

乔柯钧大学毕业后成了一名人民警察,一直在公安河北分局墙子派出所工作。从帮助群众解决一件件小事做起,他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工作基础。2019年,乔柯钧参加了公安交管总队铁骑护卫机动队的选拔,如愿成为直属支队治理指导大队的队员,并担任第五警务组警长,开始了自己的“铁骑”生涯。记者采访获悉,铁骑护卫机动队是公安交管部门“十三五”期间推出的一支精英队伍,有88名年轻队员,其中包括具有高超破案能力的刑警、在治安管理方面业务熟练的派出所基层民警、路面经验丰富的事故处理交警、英语水平较高的外事民警、经过专业选拔的特警等人才。2019年9月,铁骑护卫机动队正式上岗至今,担负着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出行畅通、礼宾护卫及应急处突等工作任务,是本市交通管理工作中的前沿铁军。

民警必须全能

刚加入交警“铁骑”时,乔柯钧还感觉有些忙乱,他回忆说:“开始时压力还是很大的,需要不断调整自己。但多干一个岗位就会多一份成熟,多一段经历就能长一分才干。”一年多来,通过每一回紧急集结、每一次执行任务,乔柯钧渐渐地将基层工作经验和“铁骑”工作实战办案整合到了一起。抓获多名各类违法人员,进行全市域“飞行”执法、参与重点交通违法治理、圆满完成为复学复工护航、帮助遇到困难的市民群众……乔柯钧在“铁骑”岗位上带领警组团结奋战,出色地完成了多项任务,成为一名合格的骨干。乔柯钧表示:“如今,现代警务模式对民警的各项警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铁骑护卫机动队要成为全方位、多功能的善战之师。我们每个队员都要加强学习、苦练技能,不断增强自己的单警全能作战能力。”

感到光荣自豪

进入铁骑护卫机动队以来,最令乔柯钧难忘的一项任务就是今年4月16日,他们以最隆重的礼仪迎接为武汉抗疫做出突出贡献的张伯礼院士及支援湖北的工作人员凯旋。“那真是从心底里觉得特别光荣。”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乔柯钧仍然非常感动。

今年以来,铁骑护卫机动队还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多次“飞行”执法,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0余起,为保障津门道路通行的安全畅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过去五年,我们的交通管理模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这也对交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相信今后我们的交通管理工作会更现代、更机动、更智慧,‘铁骑’交警也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乔柯钧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