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公交站绊人铁链被拆除

图为拆除前

图为拆除后

河北区中山路金钢桥公交站旁石头墩铁链,距离公交站牌咫尺之遥,经常有市民为赶上公交车,迈过铁链,稍有不慎就容易被绊倒。市民魏先生近日向天津日报热线23602777反映说:“我的小孙女就被这个链条绊倒过,好在伤得不重,如果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摔那一跤,就麻烦了。”魏先生希望把这个链条拆了,方便市民群众。

魏先生介绍,今年7月25日,他带五岁的小孙女在金钢桥站乘车前往陆家嘴上课外班。车来了,二人迈过链条去乘车时,小孙女不小心被铁链绊倒,膝盖摔破。虽然伤得不重,但魏先生认为铁链是安全隐患,应该清理。“我反映了很多次,但没有结果。”魏先生说。

记者来到现场探访。这个站点位于中山路北侧,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前。自美术馆大门前向外修出一个约20厘米高的防水台,沿防水台边缘,修了一个个水泥石头墩,有约一厘米粗的金属链条将石墩连接,成为隔离人行道与防水台的界线。现场看到,由于防水台的外缘呈弧形,金钢桥公交站的旁边,正好是弧形的顶端,再加上公交站的设置,这块人行道就被挤占大半,不时有人在链条后面候车。而该站共有20多路公交车经停。记者采访的上午10点30分前后并非高峰时段,20分钟时间里,先后有30多辆公交车进站上人后开走。由于“站台”位置狭窄,不断有人在链条后面候车,再迈过链条进站乘车。

记者采访河北区政府,对方回复说,曾与产权单位天津美术学院联系过多次,对方不予拆除,建议记者直接联系天津美术学院。记者随后采访天津美术学院后勤处,该处相关负责人说,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建设在先,金钢桥站设置在后,防水台在红线以内,设置防水台是为了保护美术学院财产不受损失。该美术馆是2003年建的,铁链石墩是整体设计的一部分,该设计还于2008年获全国建筑设计二等奖,拆除还需征求设计者的意见,故而比较审慎。对于市民乘车的现实困难,该负责人表示,将向院党委反映。

发稿前,记者接到天津美术学院回复称,学院专门召开院长办公会,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决定将金钢桥公交站旁的铁链拆除,目前,拆除工作已完工。至此,金钢桥公交车站前铁链绊人的隐患彻底消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