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营造良好金融生态 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落实总书记要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形成更加健康良性的金融生态环境。天津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按照“一基地三区”定位,高水平建设好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

围绕“一基地三区”建设,天津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增强金融普惠性。市金融局会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等单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投放,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最近,小微企业天津市宇刚保温建材公司,就凭借连续20年良好的纳税记录、稳定的订单,以低于金融机构普遍利率的标准,拿到了1000万的信用贷款。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增强服务先进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能力。”这对天津的企业来说,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天津打造融资租赁2.0版。融资租赁龙头企业远东宏信,去年10月落户东疆,短短一年,就有上千家中小微企业,在他们这里,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上马新设备扩大产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期间,“加快建设东疆世界级融资租赁聚集区。”围绕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大力发展物流金融和航运保险;围绕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开展离岸、跨境等金融创新业务。到“十四五”末,天津基本实现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功能定位,让大家感到使命在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