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天津:南开大学文创艺术师生汇报展开幕

天津在线讯 (李兆祥 报道) 12月7日,南开大学文创艺术汇报展”在南开大学新校区公共教学楼C区展厅启幕。汇展以传统文化为骨骼,以公能精神为宗旨,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精粹,续写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当代语境,充分展示了南大文创艺术师生艺术精髓。

本次展览共展出师生作品近百件,旨在将南开精神与文创设计相融合,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设计创意融会贯通,共绘百年南开的美好图景,用艺术诠释南开品格,南开大学学生杨扬主持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的指导教师李欣在致开幕词讲到:这是一场熔铸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创意设计的高水平展览。每件作品都饱含着南开学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凝聚着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她希望学生们能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携手共进,传承南开精神,再塑南开新辉煌。

李欣老师带来了她的“南开福”书法作品、《故宫猫×南开猫》系列作品、“南开锦鲤系列作品”,作品承载了对南开新百年的美好期许与祝愿。

开幕式现场盛况空前,很多学生慕名前来驻足观看。展出精彩纷呈,展览内容涉及了从工笔重彩绘画、书法、敦煌丝巾、书签制作、京剧脸谱文创,到纸伞创意设计、汉服饰品手作等等创新形式。

现场最为惊艳的是,南开师生集体创意了一件文创作品——《南开福》,把中国书法、中国画、剪纸、活字印刷与中国传统工艺融于一体,用水墨丹青绘出南开情结,思接千载将南开新百年的期冀蕴于福字。本历史文化之心,以传统艺术作翼,华丽而新颖。鲁金超同学的汉服缠花文创作品闪亮展出。

据悉,本次展览将历时7天,展出至12月13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巍巍南开,历久弥新。这次南开大学文创艺术师生汇报展不是结束,而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此次南开文创展像一面镜子,映射出一个文化的南开,艺术的南开,创意的南开。

(图文/李欣 杨扬 黄程曦 李东岳 李沁 陈博文 郑雨琢 章茜 童伊诺 陈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