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蓟州区依托网格力量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为深度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蓟州支队结合辖区实际,依托网格力量开展防火宣传,进行隐患排查,全面织密基层火灾防控网,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夯实基层服务基础◆

为提高网格员消防服务队伍传播消防知识、查改火灾隐患的能力,切实增强提供消防服务的技能和水平,支队以“学得会、用得上、有实效”为出发点,以冬季防火常识,火灾隐患的判定方法,社区、农村隐患风险点以及“96119”火灾隐患举报小程序的使用为重点,强化对基层消防服务力量的业务培训和指导。11月以来共组织网格员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40余场,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50余次。

◆共促安全文化发展◆

支队坚守“预防为主”的鲜明导向,联合辖区2000余名网格员进村入户、进楼入室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冬季防火常识,依托宣传阵地广泛张贴安全提示,重点深入鳏寡孤独残家庭进行消防安全帮扶;紧盯农村、老旧小区、九小场所等“小火亡人”多发地,发动网格员联合楼栋长、保安员组建“隐患纠治”小分队,实行分片包干,定期查隐患、督整改;针对近期辖区液化气火灾事故多发的实际,协同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液化气安全使用专项宣传活动,深入普及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进行液化气设施隐患排查。

◆共创社会监督环境◆

支队以建立消防监管长效机制为目标,依托中国消防志愿者注册管理程序,大力开展消防志愿者招募、注册、建队,助力加快形成“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监管网。强化对隐患的排查举报力度,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消防公益联盟”成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助力消防”志愿服务,积极利用“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小程序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举报,创造和引领“人人自觉成为消防安全的监督者、维护者,成为平安建设者”的良好风尚。11月累计发放隐患举报投诉奖励金3900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