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经开区拧紧公寓火灾防控闸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居民抗御火灾事故能力,经开支队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公寓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公寓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支队坚持把做好公寓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和创新消防管理工作体制、机制的重点,建立和完善了公寓消防安全防范网络,推动公寓管理中心成立了由李诗南主任为组长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了公寓管理中心考核指标,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积极动员居民和产权单位参与公寓消防安全工作。

印发了《关于对公寓安全责任制年度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对天鸿、长城等6个公寓,师婷、乔亲凤等6名年度优秀项目经理,丁桂润等21名消防安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实现了公寓消防"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公寓消防安全工作有人协调、有人监督、有人落实。

部门依法推动,合力筑牢安全防线

部门联动排查火灾隐患

支队会同公寓管理中心深入公寓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摸底工作,对于排查出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规设置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督促公寓落实消防安全职责,第一时间对火灾隐患进行整改,今年以来,公寓管理中心累计投入118万元用于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强化公寓火灾隐患治理

支队以不定期“回头看”的方式,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复查,全力做好公寓的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自纠自查清除隐患

督促公寓物业服务公司和产权单位每月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治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等行为,严肃清理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以宣传教育培训为载体,提升公寓居住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注重公寓阵地宣传

将消防宣传工作延伸至公寓消防教育工作中,在公寓人员集中或休闲场所设置消防宣传栏,保证人口密集公寓消防安全提示牌张贴到位。加快推进 “消防安全教育警示中心”项目建设,使体验者在模拟现实场景、全方位互动体验中掌握到生活中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公寓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培训形式多样

今年以来支队共推动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义务消防员”培训15场,参加培训人员600余人;各公寓物业及居民代表专题培训6场,参加培训人员560余人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2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

常态化消防演练

定期组织和指导公寓物业服务公司、产权单位、义务消防组织和群众开展灭火逃生演练会同西区办、西区派出所、中航物业、鸿富锦等单位在天鸿公寓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在天鸿、天富等公寓进行汛期防汛演练;有效提高群众运用消防知识、使用消防设施的能力。同时,将消防演练工作纳入公寓日常工作范畴,要求各公寓经常性地开展消防演练,着力提升居民自防自救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