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新增两处综合保税区

12月4日,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和东疆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天津又新增两处综保区。加上此前已通过验收的天津滨海新区综保区,目前天津口岸已拥有3个综保区。

联合验收组根据建设情况汇报和对卡口、视频监控、查验场地、道路设施和围网等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了现场验收,并召开了评审会议。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天津泰达综保区和东疆综保区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已经完成,符合《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均通过验收。

天津泰达综保区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前身是天津出口加工区,2000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9年12月2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为1.06平方公里。目前该区域主要业务范围涉及家具制造、保税维修、物流等领域,2020年1-10月,该区域进出口总值11.08亿,同比增长26.7%。

天津东疆综保区位于天津港东北部的东疆港区内,前身是天津东疆保税港区,2006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20年5月1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0.29平方公里。该区域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创新的政策功能,推动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主导产业蓬勃发展,2020年1-10月该区域进出口总值876.01亿元,同比增长18.3%。

天津泰达综保区和东疆综保区转型升级获批以来,天津海关联合天津市商务局等部门及时面向广大外贸企业进行情况通报和政策宣讲,积极向海关总署就特殊区域转型升级、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验收等工作争取支持,多次召开专题会和现场办公会,协助地方管委会结合区域实际并对照有关规范倒排工期进行整改,推动天津泰达综保区和东疆综保区按期完成验收。

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综保区后,更有利于天津市综保区和自贸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叠加,更有利于区域内全球保税维修、研发设计、跨境电商、服务外包、融资租赁等高端业态发展,更有利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完善全面开放新格局,更好对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促进天津口岸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多元化创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