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首个献血方舱试启用 可实现4人同时采血

近日,设立在宝坻区南关大街与苑北路交口劝宝超市旁的天津首个无偿献血方舱试启用。作为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之一,试启用首日,有70多名市民以团队或个人的形式前来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8万毫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献血方舱外型美观大方,舱内宽敞明亮,有可调节的沙发供献血的市民休息,工作人员还为献血者悉心准备了热饮和甜品。据了解,献血方舱由中国航天科工六院210所智能装备事业部生产,占地面积70多平方米,舱内设有登记检测区、休息区、采血区、储血区五个区域,能实现4人同时采血,储血量相比以前的流动献血车也相应增大。

“第一次到方舱献血,我看到人挺多的,虽然外面很寒冷,但是心里很暖和,服务都特别到位,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市民张女士说。

“环境宽敞明亮舒适,感觉特别好。”多次组织和参加无偿献血的方家庄镇卫生院院长高利永说,献血方舱的位置设在劝宝超市附近,人流比较大,便于让市民认识认知献血这项活动,让大家更多地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

在现场进行登记服务的众多志愿者中,记者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坚持无偿献血15年、先后2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一家亲”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杨永。他说:“献血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适当献血还可以帮助别人,对献血本人的身体也是有益的。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挽救病人生命,我心里就很有满足感。”

“舒适的献血方舱替代了传统的街头采血车,为市民无偿献血提供了更为科学、优质的服务。”宝坻区献血办主任段金玉表示,献血方舱拥有国内最先进的采血、储血仪器设备,可以为献血者提供温馨的献血环境和更加优质的献血服务,让献血者有一个更加舒适的献血体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