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河西区首个旧楼加装电梯有望春节前完工:居民梦想加速 明年上楼提速

旧楼加装电梯一直是居住在老旧小区居民们关注的话题。家住河西区孚德里小区20门的居民们算是有了盼头,原来该小区正在为尽快拿到加装电梯验收合格证书而紧锣密鼓的施工改造,预计春节前可投入使用,让大家期盼的梦想“加速度”照进了现实。

“这是又忙活上了,做什么项目?”

“这是在切改燃气管道,昨天把污水管道切改完成了,明天按计划把电力改好,便于推进电梯基础浇筑,天气越来越冷了,争取让居民们在春节前顺利坐上电梯。”大营门街公共事务科田增志介绍,施工之所以安排的这么紧密主要是居民们为了这件事情前后忙活了很久,大营门街道领导也特别支持这项工作,还有就是天气越来越冷,给施工带来一些不便,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缩短工期,让百姓们尽快坐上电梯回家,满足居民所想所盼。

最近,家住大营门街孚德里小区20门的姜君楚大爷别提多高兴了,对姜大爷来说,拥有一部电梯,是他多年来的夙愿,也是他的多方努力才能推动整件事情顺利进行。作为河西区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孚德里社区20门的居民终于可以期盼在“上上下下”中感受幸福指数的攀升。“我们这个楼门的居民大部分是7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4户是残疾人,所以我一提出来安装电梯大家都很赞成。”姜君楚介绍,自打审批通过大营门街孚德里社区20门加装电梯的申请后,社区专门成立了“20门家装领导小组”,成员们有的管“工程”有的管“财务”,分工明确,且都是70多岁的社区义务劳动员。

安装电梯不只是程序上复杂,费用问题也是居民们所关注的。“其实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我们大致估算了一个价格,从三层到七层,按照相关规定费用按照比例系数层层递进,我们希望七层的居民大致需要花费四万左右。”姜君楚介绍,市、区财政分别给这个项目补贴了10万元,”政府这是帮我们省下了养老钱啊。”说到这里,大伙儿都开心得不得了。

“我们会在电梯里安装无障碍设施,更方便老人使用,外墙采用方便采光的玻璃墙,预计春节前老人们能用上电梯。”电梯安装公司负责人马卫军介绍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