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东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习惯

12月1日《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始实施,标志着垃圾分类正式走入天津市民的生活。当天上午,河东区在富民体育公园、河东公园、唐家口街道工大社区和嘉华小区分别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在富民体育公园开展的“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主题活动中,河东区党员志愿者、督导员、宣传员、垃圾分类服务企业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了《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起草的过程和相关规定,带着大家认识了垃圾桶颜色和标志,现场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常见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知识。工作人员事先准备了垃圾卡片,引导居民们通过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游戏掌握正确投放方式。“只有市民们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废物利用的习惯,垃圾的减量化才能实现。作为企业,我们将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为保护生态环境出一份力。”垃圾分类服务企业管理人员刘家玲说。

“《条例》中规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是单位和个人应当履行义务,并对垃圾分类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也有明确的处罚规定。”富民路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科员史春清介绍:“按照市区统一部署,我们将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未按照分类标准投放生活垃圾的市民,首次发放《温馨提示》并责令其改正;第二次发放《履行法定义务提示》并责令其改正;第三次依法进行处罚,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唐家口街道工业大学社区,市民纷纷在宣传条幅上签名,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可回收物放蓝桶,厨余垃圾放绿桶,有害垃圾放红桶,其他垃圾放灰桶……”唐家口街道工业大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涛向居民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他表示:“我们社区是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今后我们将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努力让我们的家园更加清洁美丽。”

据了解,河东区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成立了河东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在广泛宣传引导的同时,做好垃圾分类的后续管理工作。区城管委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邵广海介绍:“我们在每个自然小区明显位置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4个垃圾桶,每个楼门配置厨余垃圾、其他垃圾2个垃圾桶。我们采取收集后暂存,再分别运送到不同的处理场的方式,并由有资质的第三方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和回收再利用。”(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