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实施精准化治污 差异化减排企业得实惠

“这是我们新上的门禁系统,自动识别车辆和货物信息,如果国五以上及新能源车,该系统会自动识别抬杆。污染型车辆,就不能进企业。”近日,记者来到武清区的天津日进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郭佳向记者介绍。

(天津日进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据了解,天津日进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生产、销售汽车制动器总成及其它汽车零部件的韩国独资企业,年工业总产值超过20亿。其主要污染物为汽车零部件工业涂装产生的VOCs及重型货车汽车尾气,以往,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经常不得不按规定停工停产。

(工业涂装车间VOCs收集装置)

近日,天津市修订了《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生态环境部《技术指南》明确的钢铁、石化、焦化、铸造、水泥(含粉磨站、水泥制品)等39个重点行业(涉及天津市的重点行业33个)开展绩效评级。天津最终认定A级企业26家、B级企业157家、绩效引领性企业11家,预警期间根据企业的绩效,按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的原则,落实差异化减排。

(VOCs处理设备)

为了能顺利评为B级企业,天津日进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不仅增设了门禁系统,还调整了生产线,增加了尾气处理装置。“今年以来,我们先后投入280万元,更新环保设施,最终被评为B级企业,按照差异化减排规定,企业申请了豁免,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依然可正常生产。”郭佳告诉记者,相比同期,去年重污染应急天数在42天左右,按照每天800万的损失计算的话,应该是3.2亿,但是现在企业上了新型环保设备,还有技术改造新型的生产线,现在不停产的情况下产值提高了3.2亿。

(埃孚(天津)风电有限公司VOCs处理装置)

坐落于北辰区的采埃孚(天津)风电有限公司,是风电齿轮箱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出口的企业,其污染环节也是工业涂装中VOCs的排放。

“去年,我们按照重污染天气预警,橙色预警减产,红色预警停产,由于生产经营的不稳定,对我们企业影响比较大。今年以来,我们在企业原有的VOCs处理设备基础上,又增加了VOCs处理设备管控系统,目前,VOCs经过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等处理后,企业排放的VOCs约在6毫克/立方米,远远低于天津市地方标准的60毫克/立方米,最终被评为B级企业。”采埃孚(天津)风电有限公司高级运营经理王伟告诉记者,按照差异化减排规定,企业申请了豁免,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依然可正常生产。现在,企业可以不受恶劣天气影响,有序开展经营活动,能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预计今年利税将超过1亿元。(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