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路灯“1001工程”第二批汞灯改造项目正式进场施工

“看到电力师傅在安装新路灯,真好,现在天黑得早,亮亮堂堂的出来进去方便多了。”在和平区南营门街文化村,刚刚出门的张大爷看到路灯施工改造格外高兴。

11月30日,和平区南营门街文化村的路灯改造正式进场施工,作为天津路灯“1001工程”第二批汞灯改造项目的首个项目,小区内30盏路灯的灯具将由原来高耗能的汞光源更换为节能高效的LED灯具。

“在高空作业的时候,注意调整灯具的水平角度,这里6米的灯杆正好对着居民楼二层,回头改完别再影响百姓休息。”在文化村改造现场,穿着“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现场负责人庞威介绍说,此次改造一共涉及小区内30盏汞光源路灯,改造后将统一升级为绿色节能LED路灯。新的路灯亮度更高,同时节能降耗30%,升级后的路灯配备了单灯监控智能装置,控制后台可调节单盏路灯光照明暗,必要时可为百姓提供“个性定制”用光。

“我们城南路灯所党支部在走访南营门街道过程中,了解到百姓反映文化村老年人比较多,路灯亮度稍暗,出入不方便的情况后,我们和南营门街道开展了党建共建,共同推动解决百姓难题。”据市路灯处城南所党支部书记张畅介绍,今年下半年,市路灯处在市城管委和市电力公司的组织推动下,牵头开展了‘灯光暖人 服务到家’大调研活动,形成了由市城管委、市电力公司、市路灯处、区城管和街道的五级党组织联动,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路灯照明难题。在各级党组织的合力推动下,文化村的路灯改造最终纳入天津路灯第二批汞灯改造计划,并作为首个项目率先开工,尽快的为百姓送去光明。

据市路灯处“1001”办公室负责人戴勇介绍,天津路灯“1001工程”第二批汞灯改造项目是在首批已经完成的160余个小区、5200余盏路灯改造项目的基础上,涉及范围更广、改造数量更多。此次改造将涉及全市781余个小区、13770余盏路灯。改造后的路灯与路灯监控后台构成信息交互通道,有了新的通信技术的加持,路灯监控后台能够实时监测改造后每一基路灯运行状态,并能对每一基路灯精准控制,一旦路灯运行数据异常,后台会及时收到故障信息,工作人员将会及时处理,将极大的缩短故障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