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和平区对擅自改变消防设计大型酒店进行联合惩戒

2020年7月1日起,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在全市范围内试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度,办事程序为“先发证,后核查”,大力简政放权、便民利民。同时一些隐患问题也随之产生,和平支队在对一大型酒店承诺制核查中发现其存在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隐患,当场进行临时查封。

九月下旬,和平区一酒店申报开业前检查,承诺该场所已符合《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标准》的各项要求,支队当天发证后进行核查,发现该单位擅自改变原有消防审核设计,将三至八层中庭区域楼板打穿,采用开启外窗进行防火分隔,破坏原有防火分区,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将会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支队当场集体讨论,并将该情况告知公安和平分局。当日,联合金街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该场所进行临时查封,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撤销该单位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许可;公安和平分局同时将该单位特种行业许可证进行吊销,并没收其经营设备。和平区执法部门联动协作,保证辖区消防安全。

该单位此次整改耗时21天、花费金额10余万,将原有中庭区域打穿、拆除的楼板用预制水泥板拼接恢复完成,耐火性能符合国家技术标准,彻底消除了火灾隐患。现该工程已重新通过和平区住建委消防验收;支队再次受理核查后,其已符合各项消防安全规定,要求其在今后的经营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