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男篮征战CBA第二阶段 刘铁:或全华班作战

经过两周的间歇期,2020-2021CBA联赛将开启第二阶段的较量,与第一阶段相同,比赛依旧采取封闭空场制,比赛地点为诸暨。11月29日上午,天津先行者男篮全队乘坐高铁前往诸暨,开启第二阶段的比赛。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天津男篮得到1胜11负的成绩,诸多球员在CBA赛场上得到训练,但球队也暴露出大量问题。结束首阶段征程后,天津男篮在休赛期始终在财经大学体育馆保持一天两练的训练节奏,尽最大可能解决球队现存问题。

针对性的战术变化训练、防守能力以及投篮基本功是天津男篮在休赛期的训练重点。在第一阶段中,虽然天津男篮仅收获一胜,但在很多场较量中与对手只有个位数分差,这也直接说明球队对关键球和关键分处理效果不佳。对于这一环节该如何进行针对性提升,天津男篮主帅刘铁表示:“首先是防守能力的提升,在落后阶段我们只有尽可能抑制对得分,才有反超的机会。其次进攻方面,这个休赛期主要解决球员的投篮区域分布问题,每天都会花大量时间提升球员投篮命中率。球队应该做到无论面对怎样实力的对手,都应该保持高效的投篮命中率。此外增加体能、磨合战术以及实战中的技战术变化等都是训练的重点内容。”

除了技战术问题外,伤病也始终萦绕着天津男篮。大外援托多罗维奇的身体状况一定程度左右着天津男篮的成绩。对于黑山运动员目前的情况,刘铁表示其在和江苏的比赛中腿部就已有明显肿胀,但他仍坚持打完比赛,不过比赛效果不尽如人意。“那场比赛托多罗维奇的表现不是其真实水平,但他的年龄已经28岁,此前也已经有8个月的时间没有进行系统性训练,所以出现运动劳损属于正常情况。”而对于第二阶段球队的排兵布阵,刘铁则表示倘若托多罗维奇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球队依旧会全华班出战。

除大外援,时德帅本赛季由于伤病影响也尚未能展现出最好状态,“今年困难比较多,不仅要克服身体伤病问题,还需要调节心态,但今年球队还有更多的球员站了出来。”时德帅说。谈及自己对于第二阶段的展望,时德帅表示:“休赛期临近结束的几天都在进行康复训练,没有参与合练,第二阶段的赛程更加密集,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身体条件出征。”

许久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的李荣培也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近几个赛季李荣培始终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受到伤病困扰的他缺席的第一阶段的全部较量。不过刘铁表示虽然李荣培的伤情还需要时间进行恢复,但教练组决定让李荣培与球队大部队一同前往诸暨。倘若伤势好转,则会派他登场比赛。

抵达诸暨后,天津男篮全队首先进行核酸检测。12月2日下午15:30,天津男篮将与同曦男篮进行第二阶段首场较量。(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