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直面难点痛点堵点 滨海新区“向企业家汇报”再出发

记者获悉,在连续组织开展两场政务服务领域的企业家座谈会之后,11月25日,滨海新区又召开了一场互联网平台企业座谈会议。零氪科技、车好多集团、360科技、58到家等多家新区互联网平台企业参会。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水平,加快引进培育互联网平台项目落地新区,区政务服务办以“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持续开展简政放权,精简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水平,研究起草了《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加快引进培育互联网平台企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上,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白冰冰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方案的起草背景和进展情况。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运营过程中办理互联网医院许可、网络平台货运经营许可、个税税费种认定等审批服务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目前药批牌照还都是按照自建智能化仓库进行审批,仓库面积要求达到2000平米,这就造成建造仓库成本高、时间长且空置率高,是极大的资源浪费。建议相关部门研究采用租赁有资质的仓储单位库存等方式,在能保障满足相关DCP等条件的前提下,突破现有政策,创新药品牌照审批和管理模式。”零氪科技的朱总开门见山,这场座谈会没有开场寒暄,企业家们发言直击痛点堵点,甚至可以说是向政府“要改革”。

与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领域,能解答的现场给予正面答复,能落实的马上落实,需要协调的全部记下来,带回去,尽快落实反馈,旨在把企业需求落到实处。

白冰冰表示,这场座谈会不仅是在审批环节更好服务平台经济企业,也是落实制定政策要充分征求企业家的意见。政务服务办联合相关责任部门,在与企业相互交流和思想碰撞中,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相信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将不断优化服务平台经济举措,让企业看到政府的诚意,增强在天津市、在滨海新区发展的信心,大力促进新区平台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实施方案出台后将组建优化审批服务促进引育平台企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区政务服务办统筹组织,牵头协调研究解决平台企业反映的市场准入障碍问题,为平台企业落地提供全阶段、全方面的审批服务保障。同时,充分发挥“滨海通办”各级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专员作用,指定代办专员团队担任首席服务官,为平台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针对代办事项和反馈问题建表立档,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企业诉求一一落实。(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