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收官 天女排名榜首晋级八强战

11月27日,在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7轮的比赛中,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0战胜云南女排,第二阶段六战全胜,以11胜1负积34分的成绩名列前两阶段头名,晋级第三阶段的八强战,三局比分为25:8、25:12和25:15。此役,朱婷、姚迪和王宁轮休,出任接应的小将王艺竹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言本场比赛重点锻炼打接应的王艺竹,“作为场上核心,李盈莹任劳任怨,今天带领其他队员去打,从比赛看,打接应的王艺竹在扣球和拦网上有进步,防守和小球串联上还需提高。”联赛将休战6天,12月4日14:00,天津女排将在第三阶段八强战C组首轮比赛中对阵浙江女排。

此役,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于鋆炜,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王艺竹,二传陈馨彤,自由人孟子旋和刘立雯。整场比赛,实力占优的天津队用发球有效冲击云南队的一传体系,尤其是在李雅楠和于鋆炜的发球轮,天津队经常能上演连续得分的好戏,首局开局阶段就在李雅楠的发球轮连得10分。本场比赛主要是在磨练王艺竹的二号位进攻,在二传陈馨彤有意识的组织调配下,王艺竹二号位的进攻线路和手法更为多变,拿下27分,其中扣球24分,拦网2分,发球1分。李盈莹拿下全场第二高的16分。

因为前两阶段的成绩不带入第三阶段的比赛,虽然球队前两个阶段的12场比赛,仅以2:3输给江苏队,其他比赛都是以3:0获胜,但王宝泉对此则有清醒的认识,他认为第三阶段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较量,“像第二阶段与咱们对阵的很多对手并没有把真正的实力发挥出来,上海队就是一个例子,第三阶段场场是硬仗,所以我们要在接下来的休赛期积极备战,尤其在一传保障上还需进一步去提高。”

第二阶段战罢,天津队、上海队、江苏队、辽宁队、广东队、山东队、北京队、浙江队位列一至八名,第三阶段的八强战,八支球队根据名次蛇形排列分成C组和D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三名将进入F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C、D组同组的球队之间不再交手,直接带入在C、D组时的交手成绩,C组为天津队、辽宁队、广东队和浙江队,D组为上海队、江苏队、山东队和北京队。因为八强战的比赛成绩带入随后的六强战,直接关系到晋级四强的形势,所以八强战的每场比赛对各支球队来说都很关键。获得F组前四名的球队交叉进行三场两胜制的半决赛,胜者再进行三场两胜制的决赛。

本轮其他比赛,上海队3:1战胜河南队,辽宁队3:1战胜四川队,江苏队0:3不敌福建队,山东队3:1战胜广东队,北京队3:0战胜浙江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