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肇事逃离伪造现场 交警识破骗保伎俩

日前,一名驾驶人在交通肇事后逃离现场,随后又返回现场自导自演骗保,北辰交警经过缜密侦查将其识破。

10月23日16时30分,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宜白路大队接张某某电话报警称,其在沿景丽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高新大道与景丽路交口南侧时,车辆右侧前部碰撞路东侧停放在路边的白色小客车左侧后部,造成双方车辆损坏、无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交警按照程序通知双方车主去往快处中心解决。

张某某原以为走个过程就能拿到法律文书,并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没想到,北辰快处中心交警在勘查过程中却发现了疑点。“根据勘查情况,当时张某某车速至少在40千米每小时,才会导致双方车辆接触部位严重破损,但是按照他所描述的情况,当时的车速很慢,明显存在异常。且在询问过程中,张某某含糊其辞,难以自圆其说。”交警介绍。

交警调取了事发时以及事故前一天的现场监控视频,彻底查清了事情的真相。监控视频显示,10月22日21时许,张某某所驾驶的黑色小客车右前侧已经“受伤”,可见其车损并非是报警时发生的损坏,监控视频还原了他伪造事故现场的全过程。原来,张某某驾车从对向方向行至事发地点后,调头来到被撞的白色小客车后方,然后在接近该车时,找准位置将其车辆的右前部轻贴在白色小客车的左后部,这才报警称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

在事实面前,经过民警耐心宣讲法规,张某某最终对其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后又制造虚假现场骗保的行为供认不讳。其实,张某某是在报警的前一天晚上驾车与那辆白色小客车发生的碰撞,其肇事后驾车逃离了现场。次日,他经过此处时发现被撞车辆仍停在原地,便想出了伪造现场的馊主意。他原以为能骗取保险理赔来“报销”修车费用,结果却在交警的调查中露了馅儿。公安北辰分局属地派出所、交警支队将分别对张某某骗保、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