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能进足协杯决赛吗?还是先想过亚泰这关吧

北京时间11月27日15时35分,2020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二轮比赛苏州赛区的比赛中,天津泰达与贵州恒丰于昆山体育中心展开较量。一回合定胜负的赛制下,泰达队还是在90分钟内顺利实现过关,尽管比赛过程显得有一些“艰难”。浪费了多次进球良机后,泰达队终于在第78分钟由郑凯木头球改写比分,最终以1-0险胜对手,晋级至本赛季的足协杯八强。不过,未来与实力更强的对手过招,泰达若想要走得更远,绝对不能“复制”这一场比赛中的状态表现。

比赛回顾:晋级过程并不轻松 优势转化进球太艰难

尽管对手是中甲保级组的水平,但王宝山还是力求稳妥取胜。外援方面,由于执行中甲外援政策,利马位于替补席,阿奇姆彭与苏亚雷斯首发,中场还有郑凯木、郭皓、车世伟三人,后防线上则派出钱宇淼、赵宏略、邱添一、宋岳、刘洋,使用了较为熟悉的五后卫阵形,门将滕尚坤。对手贵州恒丰阵中首发仅海卡一名外援,在锋线上与桂宏搭档,后防线上的林隆昌为场上队长。

上半场比赛,泰达展开攻势希望能尽快抢下开局,而恒丰也通过积极逼抢限制泰达。第4分钟,阿奇姆彭主罚前场定位球吊入禁区,被对手头球解围;第8分钟,赵宏略左路突破短传给中路的阿奇姆彭,后者转身卧射偏离目标;第14分钟,钱宇淼禁区外传中转向球门形成吊射,但被对手门将王卓化解;第16分钟,苏亚雷斯完成抽射,但皮球变线后滚出底线;2分钟后,苏亚雷斯单刀射门再度遭到封出。

随后比赛中,恒丰逐渐稳定状态,第26分钟,唐鑫左路突破传中力量过大,外围桂宏得球调整后完成远射被滕尚坤扑出;2分钟后,刘浩在禁区内一脚凌空怒射被赵宏略封堵;第32分钟,高海生禁区前沿再度获得射门机会,但力量太小被门将轻松获得;泰达队虽然在前场攻势上更胜,却一直没有制造出太好的射门机会,中场输送的传球不是力量太大就是被对手截获,0-0的比分被保持至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2分钟,郑凯木禁区外的远射打偏,不久后恒丰反击,王选宏直塞禁区左侧,唐鑫跟进得球横扫,高海生抢点被封堵出底线;第58分钟,刘洋带球时出现低级失误,给对手海卡送上单刀机会,幸好滕尚坤的扑救化解危机,泰达队逃过一劫;1分钟后,苏亚雷斯也险些获得单刀,可惜仍被抢先解围;第65分钟,海卡在禁区内内切射门被滕尚坤扑了一下,随后恒丰跟上的补射射偏;第68分钟,阿奇姆彭接苏亚雷斯传球后打门偏出。

第74分钟,赵宏略传中造成对手禁区混乱,但看防下阿奇姆彭无法转身射门;第76分钟,赵宏略底线横敲,邱添一离进球无限接近,但近在咫尺的空门却被打飞;2分钟后,钱宇淼禁区右侧传中,王卓出击失误,郑凯木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泰达队终于取得了领先,比分1-0!第89分钟,惠家康接阿奇姆彭传球直突禁区,但却在门前选择传球,错失扩大分差的机会。随后双方没能再制造威胁,泰达1-0战胜恒丰,挺进足协杯八强!

赛后声音:球队紧张程度不够 苏亚雷斯还需了解中国足球

王宝山:球队晋级是可喜的事情,但是90分钟的比赛,过程我是非常不满意的。比赛中球队显得很着急,但是紧张的程度也显得不够。通过这场比赛,有很多需要我们总结的方面。本场苏亚雷斯还是有着非常强烈的表现欲望,但他在战术执行方面还是显得很着急。之前我也谈到,他对中国足球还是要有一个了解和认识的过程。

郑凯木:在完全没有联赛任务的情况下出战足协杯,每个队都可以全身心更投入的去踢比赛。这场我觉得两个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虽然进球来得有点晚,但这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创造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总会有一次我们能够把握住。

战恒丰泰达表现令人忧虑 想走得更远就必须加快调整

尽管泰达还是顺利的获得了晋级,但与恒丰一战,的确可谓是“一波三折”。泰达队本场的确有不少进攻机会,但却反复错失;双方失误也很多,刘洋的失误甚至差点给对手送分;最终制胜一球,还是郑凯木抓住对手门将的失误。可以说,过程上泰达表现的确不能令人满意,但总算是取得了一个好的结果,这是最大的安慰。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比赛只会比这一场更艰难,泰达队需要抓紧时间完成调整。

与往年情况不同,今年的足协杯从第二轮开始,安排在联赛之后独立进行,除了参加亚冠的球队由于赛程“撞车”,阵容受影响较大之外,其他球队都已无其他赛事任务之虞,目标与意义就有了些许不同。而这一情况已在第二轮第一比赛日有了充分的体现,派出二队的两支中超球队均惨败给了本赛季参加中甲联赛的对手,也可见中超球队如果只依靠板凳球员及预备队,还是与中甲主力阵容有着一定的差距,而在这一背景下,中甲的参赛队或许也会对更好的成绩有所追求。

虽然与保级时相比,泰达缺少了一些主力,但主力框架仍在,阿奇姆彭、苏亚雷斯与利马三名外援情况正常,相比上半区其他球队,泰达队在人员配置上还是手握一定优势的。在与恒丰的比赛中,这些优势也有体现,进攻上占据主导,各方面的数据上也都有优势,角球数量大幅领先。不过,球队在将优势转化为进球方面的确不理想,尤其在中场的支持上显得有些能力疲软,也就较难在门前制造绝对威胁。如果泰达想要争取理想的成绩,这也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所有人都在期待苏亚雷斯能够尽早取得首球,但比赛过程中,他的状态还是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除了错过几次绝佳的射门机会之外,在身体对抗上似乎也并不占太多优势;当苏亚雷斯状态一般,中场支持又有不足,加之对手持续高频“关照”,阿奇姆彭就陷入了“困境”。值得提及的是,本场泰达队表现最为亮眼的则是边卫赵宏略,如果不是球队频繁浪费良机,这一场他制造的数次威胁机会应该能够转化为助攻。这也再次提醒我们,加紧续约赵宏略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晋级之后,泰达队的工作重心就将转向备战下一轮足协杯之上,对手是本赛季已成功从中甲夺冠后回归到中超的长春亚泰。“升班马”无论从实力还是心气上,都要明显高于本场的对手贵州恒丰,甚至不输由于外援离队而实力削弱的上半区对手江苏苏宁。但无论对手如何,泰达首先要做好自己。如果仍保持这场的状态迎战亚泰,泰达恐怕就“凶多吉少”了,但调整时间也非常有限,不知王宝山将有何对策。(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双方首发及出场情况

天津泰达:3-赵宏略、5-邱添一、7-阿奇姆彭、13-郑凯木(85' 21-赵英杰)、18-苏亚雷斯(68' 9-利马)、22-郭皓、23-钱宇淼(U23)、26-车世伟(68' 17-惠家康)、27-滕尚坤、30-刘洋、33-宋岳

贵州恒丰:2-唐鑫、5-林隆昌、6-王寿挺、9-桂宏(79' 29-米哈伊洛维奇)、11-海卡、16-王卓、21-蒋亮、23-王选宏(73' 18-闵俊麟)、27-刘浩、31-赵和靖、34-高海生(U23)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