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津二胎家庭购房直指改善 选择教育配套成重点

日前,有机构发布《2020二胎家庭居住需求调查报告》显示,城市二胎家庭的换房意愿与实际住房需求正在使市场形成二胎家庭“改善的刚需”。二孩政策放开已将近5年,二胎家庭的规模持续扩大。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小户型难以满足多口之家的居住需求,换房成为不少二胎家庭的刚性选择,有超3成的受访者表示要为二胎重新置换房子。

二胎家庭改善满足空间需求

当“四口之家”乃至三代同堂“多口之家”的居住格局出现,改善住房条件成为二胎家庭迫切的需求。28岁的王女士是一个3岁男孩的妈妈,她和先生打算再生一个孩子,“但是我家目前住的房子有点小,如果再生一个,肯定需要老人过来帮忙带孩子,而且两个孩子需要的空间更大,所以我俩商量着,准备近期去逛逛房子,换一个大一些的,至少也要是三室才行。”王女士说。

居住空间不足是二胎家庭面临的棘手难题。调研中,近4成受访者抱怨现在住的房子太小,近9成受访者选择三居及以上的大户型房源作为“二胎房”,8成受访者理想的“二胎房”面积在90-150平方米区间段。

二胎家庭购房关注教育配套

“二孩”家庭在带动大户型房源需求增加的同时,也加剧了学区房的需求。毕竟对于二胎家庭来说,两个孩子的教育问题将成为重中之重。从调研数据来看,教育资源、价格和地段是二胎家庭购房时最为关注的三大因素,其中超6成受访者购置“二胎房”会重点考虑教育配套。

李先生有两个孩子,目前老大在读小学,老二是幼儿园小班。他对老大就读的小学不是十分满意,想买一套优质学区房,让老二能享受更好的教育。选来选去,他最终在父母的支持下,又买了一套面积不大的二手学区房,“我们之前的房子是三室,也可以住得下,为了孩子上学才买的学区房。过几年老二上学了,我们可以再换大房子。”他表示。

二胎家庭居住追求居住品质

业内人士认为,二胎家庭如今已成为“刚改族”的主力军之一,他们普遍有相对稳定的工作或较好的经济条件,对居住的品质追求,是许多二胎家庭的共同特征。

调查显示,在居住空间配置上,储藏室、衣帽间和儿童娱乐室成为二胎家庭最希望配置的功能型空间;户型结构方面,南北通透、采光好、面积足够大充分保证了居住空间的舒适度,成为多数二胎家庭的理想选择。而在小区配套上,超半数受访者最希望有儿童游乐和医疗服务设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