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遍地开花

“119消防宣传月”以来,高新支队紧紧围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密切结合高新区地理、区域详情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赢民心、树形象的消防宣传活动,确保了“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各项活动稳步展开、落地生效。高新区各界紧密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借助全区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发挥主观能动性,组织“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系列活动,让各界进一步了解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激发消防宣传自主意识

高速集团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聘请第三方专家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自备大型模拟器材组织逃生疏散演练;海泰大厦聚焦项目特点,以客户为宣教重点,组织专题座谈和消防演习;天百中心分批次组织员工、业主等进行冬季消防培训、灭火疏散演练;华苑物美深挖自身潜能,组织地下地上真实场景冬季消防演习。

中石化细化内部防火人员架构,动员保洁人员成为防火工作的新防线,进行系统消防培训演练;丰田汽车技术中心梳理部门职责,组织办公室人员和技术人员搭档,进行全方位消防培训;荣罡物业、智慧山物业拓展冬防培训项目,组织安保、行政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微型站进行挪车演练。

第一学校将消防演练融入冬季校园活动项目,组织师生进行火灾情景模拟,开展消防演练。

鑫茂企业园、天百新经济基地组织园区企业开展冬季消防培训,组织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

打造消防宣传沉浸体验

高新消防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敞开红门,扩大受众范围。依托高新区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基层消防救援站为消防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全面对外开放,引起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师生群体及社会群众热烈反响,热情走进消防科普基地“零距离”接触、感受消防。不同社会群体在主动体验消防文化和消防指战员生活的同时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在实践活动中掌握基本逃生自救技能,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天津市四十三中学走进海泰大道消防救援站,中北镇正荣锦曦花苑、万科假日盈润园社区居民走进消防文化公园和消防救援站等。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凤带队走进高新支队物华道消防救援站。宣传月以来,共开展“走进消防”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受教育人员1100余人。

拓宽消防宣传互动阵地

高新支队对消防文化内涵与传播进行互联互通方向的挖掘,致力于消防文化互动性传播,不拘泥于闭门造车,拓展开发的消防文化作品和方式突出联动,贴近生活,形成固定宣传节奏。支队经过两年深耕,逐步建立起由城环局、总工会等部门牵头的消防公益联盟。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支队每周设计主题海报,宣传消防公益联盟骨干成员们的带头作用,打造消防宣传互动阵地。

同时高新支队将消防知识传播作为消防文化建设的重点,宣传月期间通过设计多平台共同的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吸引公众对消防知识的关注;总工会以职工消防安全志愿者服务队为抓手,组织线上消防培训。

线下积极推动消防知识走到百姓身边,宣传月期间促进航天城社区、麦迪逊社区、十华里社区等处举办消防知识竞赛、消防知识情景模拟活动,使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走进社区、走进家园、走进人们心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