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冬季室内干燥 试试这些妙招

冬季正式供暖以来,不少人发现家里越来越干燥,让人感觉不太舒服。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室内过于干燥是由于环境温度高且湿度较低造成的。除了使用加湿器以外,还有很多方法可以增加室内湿度,有效缓解干燥现象。

在室内合理放置绿植

想要增加室内的湿度,人们可以在屋里多摆放一些绿色植物。因为绿色植物不仅可以释放氧气,净化室内空气,还可以增加室内湿度,从而缓解干燥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植物都适合摆放在室内的。

这些绿植适合摆放在室内。吊兰,较耐寒,能吸收空气中的一些有毒有害气体,在面积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摆放一两盆吊兰,就相当于在室内放置了一个空气净化器。文竹,可放置在客厅、书房,不仅有净化空气、增加湿度的功效,还可以装扮家庭环境。富贵竹,抗寒力强,一般多用于家庭瓶插或盆栽护养,由于富贵竹的观赏性较高,也深受广大市民喜欢。

增加拖地次数

缓解室内干燥,最直接的办法是给室内增加湿度。在冬季拖地时,不要将拖把头拧得过干,让其保持一定湿度,这样不仅可以有效清除地面上的污渍,还能适当地增加室内湿度。如果条件允许,每天可以增加一至两次拖地,既可以保持室内环境干净,还能随时增加湿度,缓解室内干燥现象。

适度开窗通风

虽然冬季天气寒冷,但是适度地开窗通风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室外空气质量良好的话,每天10时和15时正是一天中较为温暖的时候,这时开窗通风换气,不仅可以确保室内空气质量,增加氧气含量,还能调节室内温度,让人们感到更加舒服。建议每次通风的时间不少于15分钟,不超过30分钟,同时室内的人要注意保暖,预防因温度的变化而患感冒。

可利用暖气片

在冬季,造成室内温度高、环境干燥的主要原因是暖气,其实利用暖气的热度对潮湿衣物、毛巾等物品中的水分进行蒸发的过程,可以迅速提升室内环境的湿度。

人们还可以将洗干净的衣服搭晾在暖气片上,不仅可以加快衣物晾干的速度,还能缓解室内干燥。此外,也可以将平时吃剩的柚子皮或橘子皮放在暖气片上,在蒸发其中水分的同时,给室内增添一些水果的清香。(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