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单局逆转 天津女排3-0胜山东 八连胜领跑积分榜

11月25日,2020-2021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五轮争夺全面展开,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山东女排展开对决。天津女排在第三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持续追分完成单局逆转,最终以3-0力克山东,斩获本赛季第九场胜利,继续领跑积分榜。三局比分为25-17、25-23和25-23。(天津队在前)

首发方面,李盈莹重回首发位搭档朱婷出任主攻,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山东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宋美丽、杜清清,副攻张倩、杨涵玉,接应孙杰,二传梅笑寒,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天津凭借王艺竹和朱婷的突破4-1超出。王宁发球建功、李盈莹抓探头、天津8-2占先机。山东在孙杰的发球轮强势追分,朱婷一传受挫、王艺竹一攻被拦,山东缩小分差。李盈莹攻拦连夺3分,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1-6。李盈莹拦网建功,天津19-11领先。王媛媛发球破攻后朱婷探头锁定胜局,天津25-17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王艺竹发扣建功、李盈莹抓反击,天津6-3超出。9平后朱婷强攻连下2分,王艺竹拦网,天津13-10领先。李盈莹和王媛媛进攻稳定,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8-13。朱婷的前后排突破两度建功,李盈莹吊球得手24-20赢得局点,山东连救3个局点迫近到23-24后,朱婷后攻一锤定音,天津25-23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2平后天津凭李盈莹的拦网4-2占先,杜清清抓探头、李盈莹吊球失误,天津4-5被反超。9-10之际,李盈莹和王艺竹相继扣球失误、宋美丽抓反击,山东将比分拉开到15-9。天津一攻不力且难限制宋美丽的反击10-19落后。关键时刻,李盈莹反击强势5次建功、王媛媛两度封死杜清清的突破、杨艺发球直得,天津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22-21反超。22平后李盈莹拦网成功,天津24-22赢得赛点。朱婷强攻打中,天津25-23获胜,3-0力挫山东。

数据方面,天津女排李盈莹独揽26分成为全场得分王,主攻朱婷贡献15分,副攻王媛媛和接应王艺竹同获8分。山东宋美丽和杜清清分别赢得18分和13分。

本场比赛第三局为关键点,天津女排一度10-19大比分落后。“山东队那个时候进攻节奏非常快,尤其是边攻四号位的斜线进攻给我们造成很大威胁。在球场上前后排球员始终在沟通,一起努力贡献了几次拦防。”王媛媛说。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则表示球队心态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山东队有很强的实力,我们在赛前就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就算第三局拿不下来就再准备打第四局,抱着这样的心态,球员们最终赢下了比赛。”

本场比赛取胜后,天津女排豪取赛季八连胜,并且以九胜一负的战绩积28分领跑积分榜。第二阶段后两轮的较量中,天津女排将和福建以及云南交手,两支球队目前积分都相对靠后,不会给天津女排带来太大威胁。目前天津队联赛最大对手上海女排排名联赛第二,倘若不出意外,天津女排已基本锁定本赛季常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这为此后八强战分组以及淘汰赛都打下坚实的基础。

11月26日,天津女排将在10:00与福建女排展开对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