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朱婷领衔李盈莹休战 天津女排3-0北京 稳居榜首

11月23日,2020-2021女排超级联赛迎来第二阶段一场焦点战,两支冠军球队天津津渤海银行女排与北京女排隔网相对。在朱婷的带领下,天津女排以3-0战胜对手,不仅迎来联赛7连胜,也让自己稳居联赛头名,7连胜也是本赛季排超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三局比分分别为25-12、25-21、25-14(天津女排在前)。

首发方面,天津女排李盈莹轮休,朱婷搭档王艺竹担任主攻,副攻王宁、王媛媛,于鋆炜接应,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北京队两国手刘晓彤、曾春蕾也在此役轮休,北京队派出主攻王路加、刘梦瑶,副攻张宇、薛翼枝,接应任凯懿,二传雷海林,自由人王琳迎战。

首局两队大打对攻,天津女排的防守稳定,北京女排进攻犀利,两队展开鏖战。随后朱婷面对双人拦网,利用时间差下分。在朱婷的连续得分中,天津女排扩大领先优势。王艺竹扣球造成打手出界,于鋆炜后排进攻强势得手,王媛媛轻吊打成,天津女排率先突破20大关,很快以25-12拿下首局。

第二局,北京女排通过拦网先得一分,天津队出现自失,北京利用反击5-1领先。朱婷后排进攻稳定住局面,王媛媛扣球缩小分差。朱婷小斜线与调整攻皆有建树,天津女排利用发球冲击一传,比分来到11平。王媛媛连续拦网,天津队反超。朱婷四号位大斜线下分,天津女排稳定领先优势,以25-21拿下第二局。

比赛来到第三局,天津女排几位攻手多点开花,很快取得大比分领先。朱婷打吊结合,于鋆炜和王媛媛相继建功。朱婷大斜线扣球得手,北京发球失误,天津很快以25-14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击败北京,豪取7连胜。

数据方面,天津队小将王艺竹拿下全场最高18分、朱婷15分、 于鋆炜13分;北京的任凯懿18分、薛翼枝10分。本赛季联赛开赛至今,2号位进攻不畅始终是天津女排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此役天津女排再度启用于鋆炜担任接应,13分的数据基本可以让天津女排右翼在进攻中不落入下风。不过不过相较于进攻,于鋆炜的一传数据偏弱,仅有14%。

主攻方面,李盈莹轮休的情况下,朱婷依旧是球队的仰仗,多样的进攻手段让对手摸不清头脑。王艺竹扣球力量十足,但在进攻线路方面还需增加,在比赛中王艺竹的45度角进攻很容易被对手防起。这均是球队在后续比赛中需要调整的重点问题。

11月24日,本赛季排超联赛将迎来休息日,天津女排在11月25日14:00与山东女排迎来对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