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火星撞地球”变碾压 天津女排3-0送上海首败

11月21日,2020-2021赛季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首轮轮空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上海队隔网相对。联赛至今,上海女排还未尝败绩,成为唯一一支保持连胜的队伍。天津与上海的对决,也被誉为本赛季冠亚争夺的预演。不过本场比赛的较量并没有外界预想的胶着,天津女排以一边倒的碾压优势,3-0轻取上海的同时,送给对手赛季首败。

首发方面,双方都派出球队最强阵容。天津女排首发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媛媛和王宁,接应派上了年轻的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刘立雯;上海女排全主力出战,主攻张轶婵、拉尔森,副攻秦思宇和张钰倩,接应利普曼,二传许晓婷,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比赛一开局,天津女排就接管主动权,李盈莹发球频繁冲击一传,张轶婵失误连连,朱婷反击打中,天津13-7领先。利普曼后攻踩线,朱婷短球得手,王艺竹二号位强攻命中,李盈莹吊球锦上添花,天津18-10拉开分差打停上海。暂停回来上海失误频发,李盈莹反击扣中。王媛媛攻防兼得,朱婷探头命中,天津25-14占得先机。

第二局上海用杨婕换下接连失误的张轶婵,利普曼发球卡轮天津,4-9落后之际,朱婷连续追分,李盈莹拦网后反击打中,比分来到10平。朱婷进攻下分,王媛媛快攻命中,王宁拦网建功。天津20-17反超。随后朱婷、李盈莹接连得分,拉尔森扣球出界,天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阵容大换血,但依旧难掩频繁失误。李盈莹发球轮天津9-3领先,朱婷快攻得手后探球继续下分,天津12-4拉开分差。王艺竹反击得手,王媛媛快攻打中,朱婷反击下分拿到赛点,王媛媛背飞命中,天津25-11轻松取胜,总比分3-0击败上海。

本场比赛,李盈莹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朱婷拿到16分,王媛媛也拿到了13分,扣球成功率全部超过55%。接应王艺竹和副攻王宁分别进账7分和5分。

不到一个小时,天津女排就将这场争夺级较量结束,且单局都未让上海得分超过20分。从第一阶段不敌江苏后,天津女排始终在2号位位置进行人员调整,此役小将王艺竹担任接应,天津女排右翼进攻较之前有明显盘活现象。

整场比赛天津女排都将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首局比赛依靠强有力的发球追发张轶婵,后者频繁的失误使得上海队无法打出有效的一攻。而心态出现波动的上海调整攻方面也不尽如人意,从而未能在进攻端给天津带来威胁。此外天津女排队上海队几位攻手的重点盯防也十分到位,利普曼、拉尔森,包括张轶婵的进攻,都被天津女排有效的拦防。面对多点开花的天津,上海队只有利普曼一人拿到11分,得分上双。

副攻王媛媛在赛后表示球队针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目的主要为激活右翼进攻,使得天津女排在两侧进攻点更加平均。在比赛中可以发现,王媛媛的进攻手段和跑位更加灵活,对此她表示:“之前在国家队封训中,对于背飞环节有过强化训练,不过自己针对2号位的拦网还需要加强。在后面的比赛中,无论是副攻线还是2号位进攻都应该继续加强,多帮主攻分担进攻压力。”王媛媛说。

11月22日,天津女排将在18:00与辽宁女排展开对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