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圣德女足将出战女乙联赛 津门再多一支女足

11月25日下午,天津圣德足球俱乐部在天津奥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俱乐部成立的同时,旗下女足将代表天津出战2020赛季全国女足乙级联赛。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与组建,天津圣德足球俱乐部于今年8月完成注册正式挂牌成立。尽管刚刚成立,但俱乐部旗下已同时拥有男足、女足两支职业队以及2支18岁以下的青年梯队。其中,天津圣德女足将作为社会俱乐部队代表天津参加11月底在江宁赛区举行的2020赛季全国女足乙级联赛。

“我们要借助俱乐部的成立,把女足,包括男足的青训体系建设起来。从校园足球到半职业发展,再努力走上职业化道路。现在,我们就是按照这个思路在努力着。”天津圣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誓权对记者表示。

天津圣德女足队员李柯薇则表示,要特别感谢俱乐部和体育局的支持,给了她们这个平台。“我觉得我们不管打出怎样的成绩,起码我们要有拼劲。在赛场上不管有怎样的结果,我们都要赛出我们的水平。”

曾经几时,天津女足在全国职业赛场乃至全运会舞台都获得过辉煌成绩。如今,天津圣德女足的成立,不仅增加了天津女足的训练人口,也更加完善了天津女足后备人才体系建立的整体布局。在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足协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圣德女足将出战2020赛季全国女足乙级联赛,也无疑让天津女足队伍重返全国顶级联赛行列的愿望多了更多可能性。

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席张欣表示,天津圣德女足的建立,不仅仅说明天津又增加了一支女足队伍,而且也填补了天津女足人才从各个阶段到职业队的人才培养空白。“我们要进一步把我们的足球,从青训到专业到职业这样一个体系完善好,为天津培养更多的女足人才。”

出征仪式后,天津圣德女足将于本周六前往江宁赛区进行小组赛。同组队伍还有广西师范大学女足、天津泰达北中医女足以及山西师范大学女足。如果能够获得小组前两名,将晋级八强。而如果队伍能够在本赛季乙级联赛中取得前五名,那么天津圣德女足将获得2021赛季全国女甲联赛的参赛资格。(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