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26日天津多云转阴 大雾暂时拜拜

今年入冬以来,天津市气象台于昨日6时首发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天津中南部和东部等地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中午前后,大雾黄色预警解除。据介绍,冬季影响本市的主要气象灾害有雾和霾、寒潮、大风、暴雪等。据气象监测,今日上午多云转阴,东北风转东风3-4级,最低气温2 ℃,最高气温6 ℃。

雾和霾是秋冬季易发的低能见度和重污染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使公路和航空交通运输受阻,空气质量也较差,可能导致呼吸道疾病发生。

冬季强冷空气过后,24小时气温降幅超过8℃且最低气温低于4℃,即达到寒潮标准,大风天气是指出现瞬时风速达到或超过17.0m/s(或目测估计风力达到或超过8级)的风。

入冬后,也有出现暴雪的可能性。暴雪是指在24小时内降雪量超过10毫米以上的雪。届时,市民应减少外出,同时要注意道路结冰,以免发生危险。

天津港水域:临时交通管制

受天津地区大雾持续影响,昨日清晨天津港水域能见度不足3000米。11月25日7:20起,天津海事局对辖区水域实施以下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主航道单向通航,小船航道正常通航;大沽沙航道单向通航;大港航道单向通航;高沙岭航道单向通航。秋冬季,正值大雾频发时段,天津海事局将持续跟踪水上雾情变化,加强信息服务和安全信息提示,做好交通组织和监控工作,保障天津VTS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中午12:30,天津港水域能见度大于3000米,解除临时交通管制。

城市交通:启动疏导预案

昨天,本市突然出现大雾,多区发布大雾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公安交管部门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组织疏导预案,确保早高峰出行顺畅、安全。

昨天早晨出现大雾天气后,从凌晨四时开始,多区就陆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为确保全市道路畅通,市民早高峰出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随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组织疏导预案。出动警力1486名,巡查车180辆,在全市设置885处点位,确保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安全。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雾天行车须打开雾灯和近光灯,看清前车的同时也是在提醒前车注意,以免前车并线时与后车发生追尾。不要开启远光,特别是在夜间,远光灯在雾里容易造成散射,视野中白茫茫一片,反而无法看清路况。

雾天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一定安全车距。雾天路面湿滑,不要猛踩刹车。猛踩刹车易使车身打滑失控,同时也会增加后车追尾的几率。可点踩刹车,使车速慢下来,同时给后方车辆做出提示。

由于能见度低,车辆都会低速行驶,特别是清晨交通早高峰时段,不要随意超车。如果听到前车有鸣笛声或前面有微弱灯光时,一定不要超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高速公路:雾天封闭时可绕行其他路线

为减少大雾天气对通行安全造成的影响,昨天上午,公安交管部门分别对途经本市的各条高速公路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随后又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开启。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冬季雾天多发,驾驶人可随时通过高速公路沿线电子屏、广播、天津交警或天津高速交警微博等方式了解高速公路封闭情况,提前绕行其他路线。

进入冬季后,雾、雪等恶劣天气多发,尤其是团雾天气多发,能见度低、突发性强、预测困难,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时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时,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特别是高速公路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为确保通行安全,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或全线可能实施临时封闭限行措施,“解封”时间需根据实际天气情况确定。公安交管部门会第一时间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严防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大雾天气中应减少远途出行,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自驾远行,除了可以随时通过电子地图软件了解道路交通情况外,还可观察高速公路沿线的电子屏,以及关注天津交警、天津高速交警微博等了解路况信息,并提前做好相应路线规划。如在高速公路行车途中遇到前方收费站封闭情况,请广大驾驶人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耐心等待。同时,如高速公路未封闭,驾驶人也需谨慎驾驶,特别是长途运输的驾驶人,更要小心谨慎、安全驾驶,不超速、不超员。

如途中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警,并选择就近服务区或者出口驶离高速公路。遇前方事故无法行驶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