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肇事一跑了之 只会罪加一等 滨海新区交警连破3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近期,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发区大队连续破获3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涉案嫌疑人或是驾车撞损道路设施后导致交通拥堵,或是肇事致人伤亡后畏罪潜逃,但很快均被交警依法查获。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交通肇事后逃逸只能走入死胡同,且会罪加一等。

10月20日清晨,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违反禁令标志驶入滨海新区泰达大街,撞倒滨海大桥西侧上桥口的限高架后,由于怕受到处罚,肇事男子驾车逃离。倒塌的限高架造成滨海大桥上的交通短时间内“瘫痪”,早高峰时段交通严重拥堵。

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发区大队立即组织大量警力疏导现场交通,积极联系救援车辆尽快恢复通行,并经过多方走访联系,锁定了肇事嫌疑车辆为违法闯禁行路上桥行驶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迫于交警调查压力,肇事驾驶人徐某于案发当日下午到交警开发区大队投案。

10月26日6时19分许,滨海新区兴港桥辅桥发生一起致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开发区大队交警赶赴现场调查案情时,满身酒气的男子曹某告诉交警,其表弟周某是肇事驾驶人。交警环顾现场却不见周某的身影,数分钟后周某才从桥下缓缓跑来。周某面对交警的询问先是躲躲闪闪,后一口咬定自己就是肇事驾驶人。交警带曹某与周某到医院接受酒精检测,随后将其带回大队内进一步调查。周某的心理防线被突破,开始陈述案件事实。案发6小时后,在铁证面前,曹某对其酒醉驾车肇事后找表弟来顶替服法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曹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4日深夜,一辆红色小客车从滨海新区晓园街国际小学南门路段快速驶过,一名路人被其撞飞,后重重摔倒在地。交警开发区大队接警后,根据遗落在案发路面的碎片,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为红色小客车。办案交警根据经验,一边扩大搜索范围,一边对存在重大嫌疑的红色小客车可能逃往的方向进行推断甄别。最终,交警在案发地一公里外发现了疑似肇事车辆的红色小客车。很快,该车驾驶人范某迫于压力,到交警开发区大队投案。

发生交通事故后,个别肇事者心存侥幸,妄图一逃了之,逃避法律追究和经济赔偿责任。对此,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全市办案交警对交通肇事逃逸持“零放过”的严谨办案态度,且随着破案手段的日益升级,肇事逃逸实则无处可逃,反而只会陷入死胡同,面对严厉的法律制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