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静海:你成为消防志愿者了吗?

为加强安全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活动、宣传消防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根据《消防救援局关于广泛开展中国消防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共青团静海区委员会和静海区消防救援队联合部署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目的意义

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活动,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消除火灾隐患、避免和减少火灾危害为目标,组织发动全区消防志愿者,广泛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二、招募范围

广大团员青年

三、参与形式

1.开展“入户式”消防宣传。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直接面对群众进行宣传的优势,组织志愿者到农村、城乡结合部、“三合一”场所等火灾易发、多发区域开展“入户式”消防宣传,现场讲解火灾预防常识。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发动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结对帮扶,讲解日常家庭防火常识,赠送消防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消防安全帮扶行动。

2.积极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志愿者配合基层消防监管力量,深入社区、乡村,采取“分片包干”“走家入户”等形式,重点对沿街门店、家庭式作坊等小场所、小单位常见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违规使用储存易燃易爆物品、违规住人等隐患进行查改。消防志愿者利用“96119”火灾隐患举报热线,开展“随手拍火患”火灾隐患曝光和举报活动,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和团团一起

来成为消防志愿者吧!

参与方式看这里哦!

准备好了吗?

一起为消防安全行动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