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阿奇姆彭:足协杯如果有机会拿冠军 为什么不呢

随着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落幕,除了前往卡塔尔出征亚冠比赛的中超BIG4,以及少数几支有足协杯任务的球队。很多中超球员已经开启了放假模式。泰达队的球员们尽管也休息了几天,但如今全队已经进入为足协杯而全力备战的节奏。对于泰达队来说,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只能以预备队出战,让津门虎看到了9年后再次冲击足协杯的希望。在17日的公开训练中,泰达主帅王宝山明确表态,球队不会以锻炼队伍为主,而是要争取好成绩。队长阿奇姆彭也明确表示,如果有机会去冲击冠军,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尽管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表现不佳,但泰达队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还是以替补阵容战胜了石家庄永昌杀入16强。这样也使得泰达队在联赛结束后不能马上放假,还要去准备足协杯。17日下午,泰达队进行了公开训练。除了有伤在身的荣昊,其余球员都参加了训练。由于刚刚经历了短暂假期,因此泰达队近期的训练还是以恢复和体能储备为主。特别是本次训练中,泰达队并未进行有球训练,而是各种跑圈拉体能。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泰达队在足协杯比赛结束后就可以放假的情况下,依然进行体能储备,为的就是足协杯能够走得更远。

“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全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不会以锻炼队伍为主。”主教练王宝山的话,为泰达队接下来的足协杯比赛确定了目标。但同时,由于刘若钒和蒋圣龙两名租借小将的离队,泰达队也将不得不派出其他U23球员,去出战足协杯的比赛,“对于这些U23和U21的球员,我也会尽可能让他们通过实战,去感受比赛。”

除了主教练,泰达队长阿奇姆彭也对足协杯充满了期待。“为了天津人民,为了支持我们的球迷,我非常期待能够很好地完成足协杯的比赛。如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的话,那为什么不去那么做呢?如果真的能够拿到冠军的话,那是真的非常值得期待的。”

当然,对于泰达来说,尽管主要竞争对手都派出梯队出战,中超冠军江苏苏宁也给5名外援放假,使得泰达成为了上半区的最大热门。但泰达队今年的联赛成绩,无论外界还是球队,都心里有数。特别是缺少了中场核心艾哈迈多夫,泰达的三个外援前锋能否得到足够的支持,依然要打上问号。

不过,泰达队也有自己的优势。在今年的联赛中,第一阶段的循环赛,泰达成绩不佳。但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泰达队展现了丰富的经验。考虑到足协杯也是类似的赛制,泰达队也处于上升期,确实有机会走得更远。毕竟,人还是要有梦想的。(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