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前冠军二阶段一场未赢 战绩不如降级队何去何从

 国安与上港的亚冠资格之争终于有了结果,两回合下来御林军以3:2的比分战胜上海上港,在取得中超季军的成绩同时,获得了下赛季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的名额。而上海上港,输掉这场两回合的比赛后,不仅没能取得亚冠资格,更是在第二阶段的战绩上仅仅取得了5平1负(常规时间)的战绩,甚至不如已经降级的石家庄永昌1胜2平3负。

作为前中超冠军,上海上港被江苏苏宁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就已经令人有些匪夷所思,三四名决赛第一轮输给国安,这支上海豪门同样没有表现出对亚冠资格的渴望。此役输掉比赛后,上港已经注定无法以联赛成绩拿到下赛季参加亚冠的资格,而目前颜骏凌和奥斯卡的伤势何时能够痊愈尚不能知晓,在亚冠改制的当下,以亚冠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甚至比通过联赛来获取更加艰难。同时,三天后他们将启程前往卡塔尔开启本赛季亚冠之旅,国内赛场的足协杯便无法抽身,而这一张以足协杯冠军通往亚冠的门票,恐怕他们也很难获得。

武磊离开了,奥斯卡、颜骏凌等核心队员缺阵,上海上港失去了国内、亚洲两个赛场的竞争力,有意思的是,上港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中超第一阶段第13轮,对手恰恰是今天战胜他们的北京国安(上港1:0战胜国安)。

作为前中超冠军、亚冠联赛的常客,本赛季上海上港一无所获,联赛仅仅排名第四,亚冠和足协杯赛场又因状态失去了绝对竞争力,这支中超豪门已经在走线下坡,从本赛季上港的引援思路就能看出,他们已不是那支曾经挥金如土以动辄几千万欧元引进奥斯卡、胡尔克等大牌球星的球队,新外援里卡多·洛佩斯首秀惊艳,但在新赛季开赛2场4球后,便陷入了超长的进球荒,直到最后一轮才打进了时隔17轮之后的唯一进球,这样的引援思路,不难看出上港在未来的几个赛季,恐怕很难再与恒大、国安等强队竞争联赛冠军。

中超“金元”时代大势已去,在足协出台各种限制政策的当下,像恒大、国安这样着手于归化球员,才是中国足坛未来的大势所向。(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发自苏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