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推出以诗话史系列专栏 让“四史”学习“声入人心”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专题栏目中,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正在诵读领学《红船,从南湖启航》。为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进一步将“四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该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近日策划推出近50期的“以诗话史──书记领读学‘四史’”系列专题栏目,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四史”学习为切入点,通过从党委书记到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领学“四史”诵读的形式,深入挖掘、解读诗词背后的史实,使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史为鉴、学史通今,学思践悟,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掀起了学习讨论“四史”的新热潮。

该专题栏目创新“四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优势,以诗词所反映的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其中,用独特视角回顾诗词背后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将诗词的灵动、史实的厚重和诵读者的零距离感有机融为一体,帮助教职员工和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基石。此外,借此推进“四史”教育的契机,引领广大教师主动用鲜活直观的方式,将“四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耳熟能详的诗词,以历史蕴含的精神引导‘四史’教育,让听的人受教很深。而且栏目设置了往期学习链接和话题收录,方便我们随时随地学起来、用起来。”师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曹陶科说。

“这个学‘四史’专题栏目音图文并茂,使学习内容更加生动、更有时代感、更具吸引力,让我们在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从而更好地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高昊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