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保障业主幸福回家路

踏遍万水千山,走遍四海八方,内心最幸福温暖的依然是回家的路。10月9日至13日,中建六局所属中建地产(天津)有限公司中建城·澜和湾项目高品质交房。公司纪委紧盯天津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业主幸福回家路。

建强配齐监督队伍,填补项目监督“短板”

公司纪委高度重视基层项目监督工作,全力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建强配齐基层项目监督队伍为抓手,积极推进“三不一体”向基层延伸,着力强化基层项目监督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监督人员能力水平,切实发挥项目监督员在基层项目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前沿哨所”作用。目前,公司5个项目均已配备项目监督员,开展履职尽责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3次,适时组织“以考促改”过程考核2次,坚持报送疫情防控监督周报,有力激活了监督“神经末梢”。

积极推动“两个解决”,形成项目监督“优势”

明确“双重身份”,解决“谁来监督”。参照“两个为主”的要求,公司纪委明确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设立标准,并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兼任项目纪检监督员,在业务工作上受公司纪委的领导,以双重身份履行双重职责。明晰“两项职责”,解决“监督什么”。在公司纪委的领导和帮扶下,党支部纪检委员兼项目纪检监督员,既监督党支部基础工作,又监督项目部日常工作,并在公司纪委的要求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和复工达产监督,充分发挥了监督“探照灯”的作用。为此,公司纪委将监督责任书细化为5大项13个小项27个评价要点,促使项目纪检监督员在履职过程中真正做到角色有定位,监督有内容。

不断强化上下协同,突出项目监督“实效”

公司纪委强化上下协同,找准抓实监督工作着力点,推动党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公司的规章制度得到遵照执行。除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和复工达产监督外,各项目纪检监督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每月向公司纪委报送监督月报,列明监督发现的问题和需要公司纪委协调解决的问题。公司纪委多次组织纪检人员开展开发项目的安全质量、成本管控、履约交付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有力促进了开发项目的快速推进。在公司纪委上下协同、精准有效的监督下,公司各项目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已组织开展了3个项目的高品质交付工作,进一步突出了监督实效、彰显了央企形象。

澜和湾项目位于塘沽湾核心区,与海河为邻。从一纸蓝图到暖心交付,从满心期待到走进幸福居所,中建城·澜和湾项目高品质交付,为1252户业主开启了温暖回家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建地产(天津)有限公司纪委将立足监督首责,不断推进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真正把监督“最后一公里”打通、走实,以业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地产公司纪检监督人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