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和平区税务局打造优质高效国际税收服务

“回复很及时、办理很方便!”“在微信群里一问,没想到,我们的业务直接在网上就办好了!”“感谢税务工作人员的在线辅导,我们公司这笔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业务已经顺利办完了!”在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国际税收微信服务群中,税务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温馨互动,每天都在发生。今年以来,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积极优化国际税收服务,用“精准施策、扎实落实、高效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稳外贸加油助力。

在日常征管服务工作中,和平区税务局在积极整合内部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横向联合作用,第一时间掌握辖区企业国际税相关业务及外商投资项目。并按企业涉税业务特点,分类建立专项沟通联络群。先后组织企业管理人员、税收业务骨干共同建立了“享受协定待遇”企业、“走出去”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及“汇算清缴”企业4个微信服务群,涵盖辖区150余户企业。税务干部根据企业业务特性,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靶向”政策推送和“精准”宣传辅导。微信“小群”的建立,不仅让企业享受到更加细致、及时的涉税服务,同时也为辖区同类型企业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为了更好促进和鼓励外商投资企业持续扩大在华投资,和平区税务局国际税科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开展递延政策的宣传辅导,并全流程关注企业政策享受情况。在“外商投资企业微信服务群”中,税务干部将归纳汇总的递延纳税政策及时分享给企业,并针对企业关注的重点问题、政策理解上的难点问题,24小时在线辅导讲解。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和平区税务局致境外来津投资企业的一封信》、《扩大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问答》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悉度。在后期的管理服务工作中,税务部门还将紧密关注企业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利润分配情况,确保递延政策严格执行,企业应享尽享。

今年1月1日起,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从之前的“备案制”升级为“申报制”,即采取纳税人“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新方式。随着网上电子税务局功能的不断升级,共有3大项11类国际税收业务可通过网上办税完成。“网上办理税收协定待遇业务很方便,流程步骤也很简单。有了微信群,税务干部随时‘面对面’连线。今年,我们在网上办理了10余笔国际税收业务,不仅节省了办税时间,办税体验也越来越好!”天洋航运公司财务人员何女士赞叹道。

据介绍,和平区税务局下一阶段将继续在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国际税收服务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鼓励和吸引外商投资企业继续扩大在华投资,为稳外贸贡献税务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