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微信好友卖红酒 谎称发货骗货款 借“双11”设套 多人上当受骗

11月5日,红桥警方赴广东省深圳市抓获了一名以“双11”促销售卖进口红酒为幌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欧某某,有多人在其设下的圈套中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近7万元。

9月30日,公安红桥分局芥园派出所接到丁先生报警称,他在网上订购了一批进口红酒,已付全款,但联系不上卖家,怀疑自己被骗。原来,丁先生是做烟酒零售生意的,经常通过微信群联系进货。两年前,他经朋友推荐添加了一个微信名为“奔红酒”的经销商为微信好友,但一直没有从这位“好友”手中购买过红酒。

今年9月中旬,这位“奔红酒”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一则迎“双11”的促销广告,吸引了丁先生的注意,其中有一款市价近800元一箱的进口红酒打折后价格仅420元一箱,且如果多买还能再优惠。在微信沟通中,丁先生发现对方对红酒比较了解,像是行家,便逐渐放松了警惕,最终订购了100箱红酒,共计37000元,并于9月28日分两次将全款付清。当日,丁先生就收到了“奔红酒”发来的发货物流单据以及红酒包装照片,并承诺丁先生近日将收到货。然而,“奔红酒”此后再无音讯,且其提供的物流单号经查询显示并不存在。意识到上当受骗的丁先生迅速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案发后,公安红桥分局芥园派出所会同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开展案件侦破,在多警种、多部门配合下,逐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欧某某(男,25岁)的踪迹,并于11月5日远赴广东省深圳市,将欧某某成功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欧某某于两年前开始从事红酒批发销售业务,起先是本分经营,但由于其沉迷网络赌博和享受奢华生活,逐渐入不敷出,遂开始进行网上诈骗。他先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优惠销售广告吸引客户咨询,凭借自己对红酒销售圈内的了解,来降低被骗人的警惕。然后伪造物流单据、红酒图片骗人转账,且每次提供的银行账户并不是欧某某本人的,而是诓骗亲戚朋友暂时借用的;共涉及全国范围内4起案件,涉案总金额近7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欧某某已被红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