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戏骨云集 话剧《大宅门》25、26日亮相天津大剧院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郭宝昌执导,吴樾、常玉红、娜仁花、张硕、雷恪生、刘星阳、王一琦、李任、王楠等戏骨联袂出演的话剧版《大宅门》,即将于11月25、26日登上天津大剧院的舞台。

话剧《大宅门》由大家耳熟能详的电视剧版《大宅门》改编而成,在近150分钟的舞台上着重刻画白景琦的一生,将不同时空有剧情关联和情感关联的情节相连,张开一张更大的故事网。郭宝昌导演和编剧刘深巧妙设置“穿越”,让老年白景琦巡夜时与少年白景琦在同一时空对话,几十年的冤冤相报跨越时空连接在一起,戏剧张力瞬间无限拓展,震撼人心。

《大宅门》故事本身的魅力和具有高水准舞台保证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团队强强联合,使得话剧《大宅门》在2013年北京首演前,就创造了戏未排完,票先售罄的奇迹。多年过去,话剧版《大宅门》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口碑爆棚,盛况空前。时隔7年,本次复排的话剧《大宅门》仍旧是戏骨云集,名家演绎,将跨越几代人的白家老号故事精华浓缩,再次搬到戏剧舞台之上。

优秀青年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吴樾饰演白景琦,演绎白七爷从少年到耄耋之年的传奇故事,潇洒干练,敢爱敢恨,快意恩仇。相较于我们熟悉的“功夫明星”人设,在话剧《大宅门》里,观众能看到他更为细腻的表演,无论是情感的爆发或是身段的表现力都是极佳的。剧中,在济南府一人力挑四亲兵,与日本人田木比刀的桥段中,七爷练家子的一面终于在话剧舞台上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电视剧版《大宅门》王喜光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雷恪生,将再次出演话剧《大宅门》,相信这位耄耋之年仍然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的殿堂级资深戏骨会为天津观众带来极富个人魅力的舞台表演。

导演郭宝昌曾说,“老百姓喜欢《大宅门》,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观众这种异乎寻常的热情。向所有支持热爱《大宅门》的朋友们致意,你们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和温馨,借此机会表示衷心的诚挚的谢意,希望话剧《大宅门》能给您带来新的愉悦”。(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