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中国交响乐团奏响津城 李心草执棒 致敬贝多芬

(中国交响乐团)

11月10日,有中国交响乐“旗舰”乐团之称的中国交响乐团在指挥家李心草的带领下,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演绎贝多芬经典名曲,与天津乐迷们开启了一场致敬贝多芬的音乐之旅。

2020年正值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命途多舛又才华横溢的“乐圣”,本次音乐会特地选择了贝多芬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两部交响作品——C小调第五交响曲“命运”以及A大调第七交响曲。第五交响曲被称为“斗争和胜利的交响曲”,当音符响起时就足够令人振奋,人们从中能够听见与命运抗争的贝多芬,这位音乐巨人用坚定的信念扼住命运的喉咙,并在末乐章绽放胜利的光辉。第七交响曲被瓦格纳称为“舞蹈的神级升华”,首末乐章的节奏律动之舞可以称之为对生命力的礼赞。这部交响曲也是贝多芬自己的心爱之作,并称其为“我可怜的才华所造出的最欢乐的作品”。

(指挥家李心草执棒)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带队来津的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是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维也纳交响乐团的华人指挥家。他的足迹遍布全球。2008年奥运举办之际,李心草在举世闻名的维也纳歌剧院执棒维也纳交响乐团在欧洲首演了中国歌剧《木兰》;2009年,他受韩国釜山市长邀请出任釜山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2011年初,李心草率领国家大剧院乐团进行了出访演出,在首尔艺术中心成功地上演了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国家大剧院版)。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悉尼歌剧院、东京三得利音乐厅等数十所世界顶级音乐场所都留下了他和国交的足迹,所到之处,反响热烈,颇受好评。

中国交响乐团是在原中央乐团(1956 年成立)基础上组建而成,乐团不仅坚持创作了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艺术精品,还担负着重大国事及外交活动中的演出任务。乐团精湛的技艺和出色的表现赢得广泛赞誉,同时,作为文化使者,足迹遍及欧洲、亚洲、澳洲、北美洲等主要国家和地区。伦敦《泰晤士报》称“中国交响乐团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乐团,有着充满生命力的声音。”乐团曾与世界著名音乐家合作,如指挥家卡拉扬、奥曼迪、小泽征尔、罗日杰·斯特文斯基、普拉松等;演奏家大卫·奥伊斯特拉赫、梅纽因、斯特恩、穆特、吕思清、马友友、郎朗、李云迪等。(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