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两岸妈祖缘”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天津举办

天津在线讯(李卫国摄影报道)2020年11月10日,“两岸妈祖缘”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天津举办,标志着自2020年7月启动的“两岸妈祖缘”文创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1

2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获得金奖的参赛者颁奖。冀国强在致辞中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大赛成功举办和获奖参赛者表示祝贺。他指出,妈祖文化作为桥梁纽带,始终激励着两岸同胞为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不懈努力。这次大赛参与群体广、参赛地域广、作品水平高,得到了两岸社会普遍关注。他强调,要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加强津台两地基层和青少年交流,推动两岸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3

4

这次大赛由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管委会、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台湾中华文创展拓交流协会主办,台湾妈祖联谊会协办,天津市安澜赞顺文化交流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天津泰达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台湾妈祖联谊会北京联络处承办。

5

6

大赛于2020年7月至11月采用在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妈祖文化这一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为纽带,围绕“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妈祖精神 祈愿山河无恙 福佑人间平安”主题,体现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既形式新颖又兼具时尚特色,既主题鲜明又蕴含文化底蕴。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31件,其中按组别社会人士组328件、高校学生组303件,按地域天津309件、台湾236件、北京等其他18个省市86件。

7

8

颁奖典礼前,大赛按照既定方案完成了启动仪式、赛事宣介、作品征集、专家评审和获奖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了2名金奖、4名银奖、6名铜奖、20名优胜奖和100名入围奖。通过赛事宣介、作品设计、专家评审、展览交流等形式,传承了妈祖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两岸同胞感情,促进同胞心灵契合。

9

大赛主办方诚挚欢迎津台两地妈祖文化社团、宫庙等社会各界人士和高校青年学生继续关心关注大赛的后续活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提升津台妈祖文化交流水平,促进津台文创产业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