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工地 提升建筑工人消防意识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关系到企业兴衰和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天津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部开展了“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活动。

天津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4、5组团土建及水电安装总承包工程,位于天津市宝坻区潮白河南岸津围路西,工程总建筑面积108664.70 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宝坻区潮白河以南的开发改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施工人员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的识别和正确使用方法,并且结合身边案例和项目工作特点,学习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面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正确听辨报警声等,进一步提升了项目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

活动现场播放的火灾警示片,用生动的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安全体验、情景演示环节,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在安全体验区,通过对安全带使用、安全撞击、综合用电、安全防护用品、消防演示、钢丝绳使用、安全急救、平衡木等进行实景体验,更好地展示了建筑中存在的危险性因素,通过模拟各种不安全操作可能带来的危害,不断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为了能够让施工人员实现“理论联系实际”,活动还安排了消防演练环节,为确保演练真实感,设置抢险救援组、警戒保卫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由项目安全经理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引导人员疏散、自救逃生等应急演练,使其掌握协同作战、快速反应、科学施救、紧急疏散等各方面技能,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确保项目安全生产下好“先手棋”。

活动最后,公司检查组以“百日大干”活动为契机确保“百日安全”,对项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施工现场及办公生活区防火管理、现场动火作业安全措施、易燃易爆物防火措施、消防应急救援物资配备和培训演练等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查改身边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项目“争创产值新高、确保安全文明施工”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