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一场决赛 两边犯了同样的错误又取得同样的成功

 一边全场零射门,另一边占尽优势却无法改写比分,谁能想到这样一场近乎一边倒的比赛,竟是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冠亚军决赛。单看数据,或许会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乏味的半场攻防演练,但看过比赛的人,无不道一句精彩。

北京时间11月8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冠亚军决赛第一回合在苏州奥体中心打响,90分钟的时间内双方战成0:0平手,将冠军归属的悬念,留到了四天之后。此前一天,国安与上港争夺亚冠资格的比赛以2:1的比分结束,但对比这场0:0的冠亚军决赛,精彩程度远远不及苏宁与恒大一役,国安的稳健与上港的在场上的“丢魂”,让人觉得两队对于亚冠资格的渴望程度,并没有那么高。反观恒大和苏宁,一支要捍卫自己在中国足坛的绝对霸主地位,另一支则是本着进了决赛就不要留遗憾的思想,精彩程度可见一斑。

有一项数据很有意思,那就是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双方射门之比为0:9,然而恒大的9次射门中仅有一次击中了门框范围。其实,双方在防守方面的布置堪称完美,但这种成功却无法掩盖他们在攻击端战术决策上的失误。

江苏苏宁摆出了一副挑战者的姿态,弱队打强队的首选战术就是防守反击,他们也确实在扎稳后方篱笆的同时,在寻求撕破对手防线的机会,然而奥拉罗尤在攻击线上的决策,显然是失败的。苏宁每次发动进攻时,外援特谢拉无疑是第一攻击点,但他屡屡被挡在了张琳芃与蒋光太镇守的右路。作为未来国足后防线上当仁不让的两名后卫人选,张琳芃和蒋光太的个人能力属中超一流,想要从这二人之间寻找空挡,可谓一件天大的难事。而另一侧韩国外援朴志洙和U23小将吴少聪,论个人能力和身体条件,都无法与张、蒋二人相提并论,可特谢拉竟没有一次在这个区域拿球寻找进攻机会。这一定是奥拉罗尤的决策失误,可他偏偏也在上下半场利用四后卫和三中卫的阵容变化,打乱了卡纳瓦罗两次在攻击线上的人员调整。

这是一场很有意思的决赛,奥拉罗尤和卡纳瓦罗在防守和进攻端的斗智斗勇,最终平分秋色。防守端两人的布置天衣无缝,而进攻端一方零射门、一方零进球,又是令人摸不清头脑。不过,这丝毫也不会掩盖这场决赛的精彩,冲突、黄牌、var介入、进球无效,该有的情节似乎都出现了,令人欣慰的,是这场比赛没有出现球员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中超需要这种决赛,我们在看到主帅斗智、球员斗勇的同时,让那些不该出现的因素远离球场,这样才能净化比赛,让中国足球呈良性发展态势。(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发自苏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