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确保减税红利应享尽享 前三季新增减税降费438.8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天津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438.8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88.6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50.2亿元。

数字背后,是税务部门务实暖心的服务,是市场主体再扬征帆的底气,是津沽大地日益勃发的活力。

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如何将好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减税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利企惠民,考验着天津市税务部门的智慧与水平。

好政策首先必须要应知尽知。市税务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开办“纳税人云学堂”“非接触式云学堂”税收专栏等及时传递最新知识。针对纳税人个性化涉税政策需求,采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最大限度地帮其享受税收优惠、缓解生产困难。

捷尔杰(天津)设备有限公司会计顾女士对此深有感触。她所在的公司是美国独资企业,为全球最大的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至今已在天津港保税区经营12余年。

“在每个关键时间节点,税务局都会对我们及时辅导和服务,帮我们算清、算好减税账。在今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免了将近1000万的税款。”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落实不仅为企业减轻了经营压力,更为广大外资企业扎根天津、继续投资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万名税务干部走访8万余户企业

今年5月到8月中旬,天津全系统万名税务干部投入到“税务护苗行动”中。他们以全体纳税人为对象,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深入了解纳税人诉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其间,全市税务部门累计走访企业8万余户,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43万户,重点税源企业0.4万户,解决涉税问题1403个、非涉税问题883个,发挥了强心剂、催化剂作用。

与此同时,他们还与市金融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助力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疫情以来,通过银税互动活动累计为21504户企业授信134.79亿元。

帮接链补链实现购销3.59亿元

我市税务部门还积极利用税务大数据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

在依法保护纳税人商业秘密、尊重市场规则的前提下,他们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及时收集企业产销链条上的难点痛点,充分利用税务大数据,从供需两端全面分析,精准匹配供应商,实现产销对接。

同时,为落实中央有关支持湖北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精神,聚焦制造业开展梳理分析,筛选出我市对湖北市场依赖度较高但受疫情影响采购量明显减少的重点企业名单,逐户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推进本辖区企业与湖北供需匹配企业“一对一”对接,促成双方自行自愿按市场化原则实现有效购销。

今年以来,市税务系统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接链补链,累计实现购销成交额已达3.59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