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海关:全力以赴做好口岸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11月8日,在第150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侯金坡介绍,天津海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根据海关总署和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天津口岸进境的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做一通报:

天津口岸是全国冷链食品的重要进口口岸。其中进口冻肉占全国肉类进口量的近三分之一。从数据看,今年1-9月份,天津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冻品217.6万吨,价值502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8.2%和48.7%。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海关总署、天津市防控指挥部部署,天津海关开展重点进口商品风险监测工作。截至到11月6日,共对进口商品的货物、内包装、外包装和集装箱载体抽取样品进行核酸监测近14万份,均为阴性。

在进口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天津海关严格做好监管工作。严格监管要求,严格按照有关作业操作规范和指令要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测和消毒作业。统筹全关力量,全力以赴打好口岸阻击战。全关区抽调人员,充实一线查验和实验室检测力量,实行一线人员、现场海关7天无休工作制,业务量突增时连夜工作,确保取样后24小时之内完成检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制定防护要求,严格督促现场取样、送样和监管作业场地作业人员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对口岸一线查验监管岗位人员,每周实施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一线人员个人安全及无毒作业。

针对天津口岸进口冻品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天津海关将全力以赴做好口岸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工作。

按照天津市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依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确定的程序规范和工作标准,全力支持配合天津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委等有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

严格依规做好货物后续处置。对相关企业货物实施全面消杀措施;对口岸冷链货物进一步加强监测和消毒处理,严格监管措施,坚决守牢口岸防线。

不断加强人力、物力和科技应用保障。目前海关研发的冷链隧道式全方位消杀装置已投入使用。天津海关将在严密监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监测作业、消杀作业效率,坚决完成好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

(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马扬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