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爱心相助 社区独居老人转危为安

河西区深化居家养老试点工作进程中,无数工作者投身其中,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等为社区居家养老作贡献。近日,桃园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送餐员及时发现了摔倒在家的独居老人,在与邻居、社区工作人员及民警的合力帮助下,老人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11月2日下午5:10分左右,连荣里社区居委会接到居民张淑敏的电话,说69岁的邻居田全顺老人一整天都没有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来的午餐和晚餐。田全顺长期一个人租住在这儿,只有一个妹妹偶尔前来探望,平日都是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订餐。送餐员当天来送晚餐时发现午餐还挂在门上,见平时都是田大爷自己一个人住,不由地担心起来。

据张淑敏介绍,当天送餐小伙还来敲过田大爷的家门。她知道田大爷有心脑血管疾病,于是赶紧给社区居委会打了电话,又打110把民警找来。

连荣里社区居委会接到居民张淑敏的来电后,社区网格员及民警第一时间到达了田大爷家,发现田大爷家房门紧闭但能听到屋内电视机的声音,工作人员多次敲门呼叫却没有回应。大家不由紧张起来……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跟田大爷的妹妹取得了联系,妹妹从津南区急忙赶过来,又和片区民警一起找了开锁公司,开锁公司将双层防盗门打开后,大家发现田大爷倒在客厅内无法动弹,便赶紧拨打了120。

经过医院紧急救治,目前田大爷已出院,身体无大碍,为了安全考虑,家人为他请来了24小时的看护照顾。田大爷说,当时是上厕所不慎摔倒,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幸亏有好心人及时发现。

据悉,该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为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将加大对独居、高龄老人的关心关爱力度,增加探访、电话频次,保障老人们平安健康。(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何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