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人才)联盟成立

11月6日,天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人才)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活动当天,举行了联盟首次沙龙活动,56家联盟成员单位围绕天津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主题进行交流座谈,寻找合作新机遇。以联盟大会为契机,天津经开区与多家联盟企业进行了签约。来自行业龙头企业、知名高等学府、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等300余人参加。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建设,进一步聚焦天津市、滨海新区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在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支持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行业内有影响力单位自愿发起,组建天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人才)联盟。联盟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和天津大学共同担任主席单位,旨在整合联盟成员资源和优势政策,通过搭建上下游产业链、学术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行业人才智库等政产学研用金服的对接平台,营造“政府搭台、人才主角、产业发展”的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构建适应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培育发展壮大的全新格局。

天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人才)联盟的成立,将构建起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模式,形成定位明晰、分工科学、优势互补的产业生态系统,为新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石化新材料产业基地,培育壮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提供新路径、注入新动能。新区将全力支持联盟发展壮大,推动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时,天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人才)联盟将充分依托天津市与中石化集团战略合作机遇,努力为“十四五”期间700亿元重点项目落地做好扎实准备,全力打造南港工业区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助推天津石化产业迎来爆发式发展新阶段。

南港工业区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的专业化工园区,是天津市未来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唯一承载地。园区定位为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总规模为千万吨炼油,百万吨级乙烯,十万吨级LNG接卸能力,具备承接大型石化项目的能源保障体系和以港口、铁路、公路、管廊为支撑的立体集疏运体系,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渤化、壳牌、沙比克、英国石油等国内外一流企业已投资落户。(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